社群軟體越滑越自卑,該如何逃離社群焦慮症!

1 / 1
社群軟體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從社群軟體中可以看到大家的生活,雖然在與人社交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但反之如果過量的話有可能會造成自己身心靈的傷害,使自己抑鬱、自卑、孤獨和焦慮,這時的你需要放下手機離開社群軟體,好好的休息一下。

造成自卑的原因

 社群上的一切不一定是真實的

我們很常在社群軟體上看到很多人分享著自己的生活,大多時候都是一些幸福美滿、自我充實的文章照片,讓大家看了就會覺得好羨慕、好想成為他們,不禁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的生活,為什麼自已無法活的跟他們一樣,為什麼我無法活得多采多姿、擁有很多朋友,但其實社群上的這些只是他們生活上的一部份,他們將好的那一面拿出來分享,壞的部份就選擇隱藏,畢竟總是在社群上散佈負能量也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在幸福的背後背後他們還是有許多現實面需要面對。

 有了忌妒心、比較心態

當有了比自己更好的事物,除了會羨慕、嚮往外,總是會伴隨著嫉妒和比較,常常會想說憑什麼他可以擁有這樣的生活、可以這麼有錢、可以這麼漂亮等等,有這些情緒和反應其實很正常,但是如果讓自己一直處於這種狀態有可能會使自己受傷,畢竟這是一種負面情緒,不停地讓它在自己心裡圍繞、摧殘,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抑鬱和焦慮。

需要暫時離開社群的跡象

1. 不能心平氣和的看社群內容,會感到憤怒和壓力

2. 無法停止滑手機

3. 不能停止與他人比較

4. 開始懷疑自己的生活,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沒有社群媒體會感到焦慮

6. 與人交流時無法放下手機

7. 起床及睡前都是要滑手機,否則感到不安

8. 無法從社群媒體中感受到開心快樂

9. 無法在社群中展現最真實的自己

10. 沈迷於網路社群而忘記現實生活中的人際關係

逃離社群焦慮Tips

1. 將手機開飛航或是關機

逃避雖然無法解決根本問題,但是有效,而將手機開飛航、關機就是相同概念的方法,只要不碰到就不會吸去新資訊,使自己陷入低落情緒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找出自己的興趣

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真的能夠專注地投入其中,並且感到開心及成就感,所以有個人興趣真的很重要,而且將自己的興趣發揚光大,搞不好也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3. 持續的運動

運動可以讓人體的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作用更趨平衡,可以幫助穩定心情、產生愉悅感,所以事實的運動、排汗,能夠有效的解決心情憂鬱、焦慮。

4. 多與朋友聊天、談心

朋友絕對是治癒心靈的良藥之一,跟朋友聊聊天、分享趣事,甚至也可以跟朋友大吐苦水,但要注意的是朋友不是自己的情緒垃圾桶,再怎麼好的朋友如果長期的累積負面情緒,總有一天還是受不了的。

5. 閱讀有關身心靈的書籍

市面上有許多心靈雞湯的書籍,有些人會覺得這些道理我本來就知道,為什麼還要別人來告訴我,但是當你遇到問題時,第一時間你能夠有效地找出問題嗎?如果不行還是建議看一些書籍,除了能夠找到解決辦法外也能陶冶心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群媒體的發明是給大家擁有能夠發表自己、抒發心情,希望大家能夠從中獲取快樂,但假如成了反效果那暫停絕對是最好的選擇,以上這些辦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如果有其他相法或者意見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呦~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吾食.我食Instagram➤50___food

吾食.我食Popdaily➤吾食‧我食

王嘉慧IG➤Ga Ga

李承勳IG➤小寶

李承勳YOUTUBE➤小寶𝐓𝐕

—— YOU MAY LIK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021精選120句最好用的「勵志語錄」,激勵一輩子奮鬥!

2.負能量爆炸?盤點15句簡短名言,讓你來點正能量!

3.心靈轉個彎!4點技巧教你應對負面情緒與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