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在家快發霉啦!如何減少和家人的摩擦?五件推薦在家做的事

1 / 1

想必現在疫情嚴峻,大多數的人都已轉為線上辦公模式,但跟另一伴及家人待在同一個空間每天大眼瞪小眼難免產生摩擦,且每天在家都過得不知時日、快發霉啦!到底在家還能做什麼才能充實生活?如何避免每天相處跟另一伴吵架呢?今天就來為大家提供幾個好點子吧!

如何避免因為相處時間過長而造成的摩擦?

在這裡先建議大家可以在家開啟工作模式居家模式,在工作模式的時候建議不要和家人有不必要的互動,就是專注在工作上,且盡量有一個獨立作業的空間,才不會有工作居家混在一起的感覺,而在下班時間再和另一伴互動,這種短暫的分離能給彼此空間又可以增加感情,不妨來試試看!

在家還能做什麼才能充實生活?五件事推薦

在家裡的閒暇時光,起床做的第一件事一定要先避免看劇或打電動,因為這種休閒活動通常會讓人一看再看、一關打完再換下一關,常常這種娛樂會開始了就停不下來,所以不建議當作一整天的起始活動!那要做什麼來充實我們的生活?我們可以找一個小挑戰來完成,它可以是一個短期挑戰或是長期抗戰,選擇一些本來工作太忙想做卻還沒做的事,卻不會難到絕對無法達成的挑戰!舉例來說:

 #1 烘培/料理

家裡有廚房的不妨給自己一個小挑戰,挑戰做肉桂捲、鹹派、蛋糕,或是和家人一起煮一頓創意料理,不但增進廚藝,也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不會下廚的趁這個機會請教長輩、請教網路大師們一起挑戰美味料理吧!

#2 重訓/瑜珈/有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運動是給自己最好的投資,給自己一個目標:每天運動一小時、或是找另一伴設計互動式徒手訓練,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增肌減脂的同時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唷! 

#3 學習

你可能會疑惑心想:"我每天工作都快累死了,還要學習?",但回想在你忙碌的時候是否曾經與自己約定過 "等我有空我一定要來學某件事情",它可以是提升英文能力、程式語言學習、投資理財研究、才藝演奏、攝影、畫畫,或是創作等,那些一直想做卻沒有做的事,不防從居家防疫多出來的時間做起。

#4 整理環境

終於能夠長時間待在家,何不好好面對堆在房間椅背上的那陀衣服、廚房的污漬油垢、還有在客廳堆放的雜物信件,畢竟在未來防疫的日子裡,給自己一個舒適整潔的空間,心境也會隨之明朗起來,而且不定時更換家裡的擺設,會讓自己覺得是待在新的環境而感到新鮮,這種休閒活動,一定不會吃虧的!

#5 增加收入

因為疫情可能讓人在各方面的收入都減少了,除了在家網購增加開銷外,是否可以考慮透過網路增加收入?像是把整理出來不要的舊衣服及化妝品做二手拍賣、或是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又或是應徵線上家教,這些都可以為我們增加一點小收入的!

其實只要我們轉換心境,轉換空間感受,往往就不會覺得無聊,另外,越是要長時間待在家的時候,越不能躺在床上耍廢,因為一躺就起不來啦,這種非常時期,不妨另設目標來挑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