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2021年超可愛的10本圖文電子書推薦: 必讀《動物腥球圖鑑》、《巷弄裡的台灣味》!

1 / 1

2021.06.11 / 文: YuJ

居家防疫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嗎? 不喜歡太多字的書籍嗎? 今天來推薦10本超可愛的圖文書,用各種插圖來讓你獲得知識與樂趣,有適合小朋友的,也有專門給大人看的! 感人的、搞笑的、色色的、知識型的都有,一起往下看看吧!

電子書推薦(1)100天後會死的鱷魚

▲【電子書連結】《100天後會死的鱷魚》

▲【作者推特】@yuukikikuchi

▲ 這部作品原先在推特上連載,最終話在2020年3月20日完結,累積超過1000萬個「讚」,更在完結當天登上「Twitter流行趨勢世界TOP1」! 主要講述鱷魚「阿綠」只剩下100天可活,並在每頁標明「距離死亡X天」,每閱讀一篇四格漫畫,阿綠的壽命就減少一天,那麼100天過後,阿綠贏來了什麼樣的結局呢? 

電子書推薦(2)大人的床邊故事

▲【電子書連結】《大人的床邊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IG】@adresswithpockets

▲「全球百萬失眠焦慮者、亞馬遜讀者五顆星高度推薦!」看見周遭許多人為失眠所苦,教授瑜伽與正念冥想多年的作者「凱薩琳.尼可萊」,為大人們錄製了床邊故事!《大人的床邊故事》在Podcast上架後,迅速受到廣大睡眠障礙者喜愛,至今下載次數已破千萬,聽眾遍布全球70個國家。這本書也許可以成為讓你更好入眠的選擇之一!

電子書推薦(3)療癒風超手感電繪

▲【電子書連結】《療癒風超手感電繪》

▲【作者FB】@feelingchengillustration

▲《療癒風超手感電繪》其實是一本教讀者電腦繪圖的書,在疫情席捲之下,有許多人開始在家工作、學習,這時,「電繪」(電腦繪圖)也成了人們消磨時間、養成新嗜好的選擇之一。讓作者教你如何「用一支手機,窩在沙發上電繪」!

電子書推薦(4)我離開之後

▲【電子書連結】《我離開之後》

▲「插畫家女兒哈莉在某個失眠的夜晚,意識到母親總有一天會比自己先走一步。」有點感人又有點沉重的一本圖文書,同時也很適合讓孩子們閱讀,作者「蘇西.霍普金斯」用機智幽默的文字,配上女兒「哈莉.貝特曼」的插圖,讓你看了又哭又笑,讓讀者體會愛與失去的同時,也學會更加珍惜當下!

電子書推薦(5)碎碎念歐巴桑少女養成圖文誌

▲【電子書連結】《碎碎念歐巴桑少女養成圖文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IG】@bimay_nagging

▲《碎碎念歐巴桑少女養成圖文誌》雖然是插畫家「鼻妹」在2013年出版的圖文書,但至今仍有在販售哦! 另外兩部電子書作品《我決定放棄減肥》《Gary,你為什麼不愛我?》目前也有在販售,喜歡鼻妹的人可以在商務網站輸入「鼻妹」,即可搜尋到所有鼻妹的相關書籍。

電子書推薦(6)不一樣也沒關係

▲【電子書連結】《不一樣也沒關係》

▲【作者IG】@hatto0112

▲ 你知道嗎?「任何體重超過3公斤的哺乳類動物尿尿時間幾乎都是21秒。」如果你也喜歡精簡、療癒系插畫的話,推薦這本給你!內容平均一頁介紹一種動物,與牠的相關冷知識,閱讀起來很方便,書中插圖也很療癒!

電子書推薦(7)海洋解剖書

▲【電子書連結】《海洋解剖書》

▲【作者IG】@juliarothman

▲ 作者「茱莉亞‧羅思曼」是一位國外暢銷插畫作家,《海洋解剖書》包含了海洋中的各種動植物的插畫以及說明,可以說是一本「海洋百科全書」。另外著有《自然解剖書》《食物解剖》,也都富含了滿滿精緻的插畫在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子書推薦(8)動物腥球圖鑑

▲【電子書連結】《動物腥球圖鑑》

▲【作者IG】@ikuikustudio

▲「地球的生物,無分性別、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性權上一律平等。」這本應該是2021年最受歡迎的圖文書之一,這本書有點色,但是色的很有知識(?)給你「216種動物的情慾百科」,邊享受可愛的動物插畫外,也會一直讓人忍不住笑意!

電子書推薦(9)巷弄裡的台灣味:22道庶民美食與它們的故事

▲【電子書連結】《巷弄裡的台灣味》

▲【作者IG】@chiaohsin1992

▲ 你知道「為什麼蚵仔煎的醬汁是紅紅甜甜的?」、「為什麼虱目魚肚是整片整片的?」,書中以黑、白、黃色的插圖來展現台灣小吃,搭配文字,為你介紹台灣小吃與台灣小吃之謎,讓你了解台灣文化,與獲得庶民智慧!

電子書推薦(10)怪奇事物所:你知道嗎?其實我們都很怪!

▲【電子書連結】《怪奇事物所:你知道嗎?其實我們都很怪!》

▲【作者IG】@incrediville_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認識鱷魚,但你大概不知道鱷魚在水底下竟然是站著的。」應該很多人都對「怪奇事物所」與「所長」不陌生吧! 這本書集結了「冷知識」與各種「怪」,至於能有多怪,就等你翻開它,因為所長總能帶給人驚喜!

#電子書推薦 #電子書 #書籍推薦 #書籍 #推薦 #閱讀 #書單 #書單推薦 #100天後會死的鱷魚 #菊池佑纪 #大人的床邊故事 #凱薩琳尼可萊 #療癒風超手感電繪 #鄭斐齡 #我離開之後 #蘇西霍普金斯 #哈莉貝特曼 #鼻妹 #碎碎念歐巴桑少女養成圖文誌 #不一樣也沒關係 #帽帽 #海洋解剖書 #茱莉亞羅思曼 #動物腥球圖鑑 #小高潮色計事務所 #巷弄裡的台灣味 #22道庶民美食與它們的故事 #范僑芯 #怪奇事物所 #怪奇事務所所長 #所長 #YuJ (圖片來源: 博客來、いくいく小高潮色計事務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