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做自己,下班努力副業人生

1 / 1

「我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秉持著這個座右銘,每日辛苦的奮鬥,只希望能有一天揚眉吐氣,為媽媽爭口氣。

從小看著小姑姑欺負媽媽,望著大姑姑的無情無義,就想著總有一天,要讓媽媽過的比她們風光。

然而,仕途一路總是驚嚇連連⋯⋯,也三番兩次經歷老鳥欺負菜鳥的囧境。心裡總是納悶,人與人相處之道,不能回歸單純樸實嗎?可惜!人的思想就是不單純了⋯⋯

因此,莎菈桂開始踏上人生旅途,開始了一系列措施,包含整頓自己、交友圈、親情、愛情、生活品質、價值觀、善念與惡毒之間的拔河比賽。

一開始時非常的不順遂,尤其在改變初期,莎菈桂太重視友情,深深執著在60年不間斷情誼;20年過去,也終於明白大人口中所謂的感覺,人!不可能永遠都維持一樣的「好」,本性總是會隨時光而改變一切⋯⋯

「交友圈」便是莎菈桂首當其衝受到束縛的枷鎖,開鎖時間長達六年多,你問我:「會不會後悔?」我後悔化太多時間悼念不真實的情誼,也明白被人玩弄前半生的苦處⋯⋯

出社會時,仍然很保護朋友、同學,努力完成她們心中的模樣;總是依照她們的使命必達標準成果,以她們的笑容為生活幸福的最大指標。也從此迷失自己,看不見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這,不是我?

當我意識到自己時的時候,掙脫猶如魚穿破鐵絲網圍籬,疼痛難堪,不死也剩半條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變自己,從「100%高效配合度」開始!

🌈改變自己對她們的態度

🌈改變不在為她們花心思滿足她們的感受

🌈改變不以她們為中心生活

🌈學習略過她們的意見

🌈學會與她們對話、表達確切的意念

🌈⋯⋯

不管怎麼樣的變化,就只是回歸單純樸實,並且成為一個「有主見」,不再是只會察言觀色的女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怕的事情接二連三發生,如海嘯般湧入10年青春樂土。想要了解接下來的事情,一定要鎖定下週四續集唷!還有職場霸凌、三人成虎的恐怖遭遇,等你一起來.....改變我的泥沼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