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藍色書單分享】跌進溫柔的文字裡,我從不曾想過掙脫。

1 / 1

偶然間看見張西在社群上分享她的粉紅色書單。覺得以顏色分類書本是件挺有趣的事,人類畢竟是視覺動物,顏色總是會吸引視線的,於是翻了翻手邊既有的書,藍色。

一直覺得喜歡藍色的人內心都住著憂鬱浪漫、又過於深邃的靈魂,靜默間卻無限寬闊,可能眼睛裡有大海。這些藍色的書亦是如此,很神奇吧。

藍色書單分享1.《二常公園》

卑微地渴望著想要的生活,最後得到一雙哭泣的眼睛。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作者:張西

簡介:一個長大就不會再受傷的世界,被隱藏的傷口不再流血,取而代之的是一團團白色的棉絮,於是四周圍皆是滿地的棉絮,街上行走的滿是罹患布偶症的人們。三個住在二常公寓的女生,各自擁有不同的故事,變成不同的布偶,卻渴望再看到盛開的花朵。那些無傷大雅的傷心,真的無傷大雅嗎?

藍色書單分享2.《高山上的小郵局》

我可憐的小天使,你知道我是愛你的,可你要我寫給你。你說的沒錯,愛要說出來,更要寫出來。—《雨果的情書》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作者:Ángeles.Doñate  譯者:葉淑吟

簡介:在西班牙高山上小鎮的一座郵局,因人煙及郵件書量稀少而面臨關閉。為了時日不多的小郵局,老奶奶羅莎決定提筆寫下第一封信,並開啟了一連串的信件接力,也將關於人生的羈絆與情感表露無遺。信簡串聯起一篇篇的溫馨感人故事,圍繞的愛環環相扣,傾訴刻不容緩的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藍色書單分享3.《棄貓》

我們只是朝向廣袤的大地降下的龐大的數量的雨滴,無名的一滴而已。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作者:村上春樹

簡介:作者以在某個夏日和父親一起去海邊棄養一隻貓為始,道出了那些關於父親的記憶。村上春樹以一種平舖直述的語調敘述那些關於父親的形象經歷,卻在文字的背後,涵蓋了對父親的欽佩及尊敬,追朔那些隨著時間淡忘的事。

藍色書單分享4.《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在一起時相濡如沫,分開之時各生安好。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作者:不朽

簡介:收錄一段段關於青春、旅程、愛人、失去、時間與餘生的故事,紀錄細膩柔軟的感情。作者過於溫柔的文字敘述,總讓我覺得自己之於世界是魯莽的存在。關於人生,有相遇也會走失,擁有終究會失去,因為旅途的定義就是一邊錯過一邊拾獲。世界其實是殘忍的,因此,我想把餘生魯莽的溫柔都給你。

藍色書單分享5.《人魚沉睡的家》

他的靈魂已經離開了,如果你想和他說話,可以對著天空說。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作者:東野圭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介:因溺水腦死的瑞穗,再也醒不來了,瑞穗的媽媽卻帶著瑞穗回家,每天帶她去散步,幫她穿上漂亮的衣服,以儀器維持瑞穗的生命徵象,這樣的瑞穗究竟算是活還是死呢?面對親愛的人走到了最後一刻,「我只是想讓她活著」究竟有什麼錯?因為人性而擺盪不止的問題,沒有解答。

閱讀能讓靈魂充電,暫時進入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卻總是神奇地在那個世界中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找到小小的自己。

多了一個蒐集彩虹書單的小目標。

#藍色書單 #書單分享 #閱讀

#二常公園 #高山上的小郵局 #棄貓 #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人魚沉睡的家

#張西 #村上春樹 #不朽 #東野圭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