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刺繡分享 看起來再難的圖真的很難繡嗎? |刺繡練習課一

1 / 1

基本刺繡分享 看起來再難的圖真的很難繡嗎? |刺繡練習課一

大約從去年十二月,我終於正式接觸到刺繡這一塊。

但其實我是小時候就對刺繡非常有憧憬。

今天我將以進步飛速的刺繡腳步,將我刺繡的小小秘訣或是學習的管道,將它分享給你們。

1.刺繡工具哪裡買?

-身為一個小資族,很怕一開始就花大錢,因為我是抱持一個想要先大量刺繡累積作品的心情,

所以其實我是上蝦皮買組合包大包裝的那種,一次50色或100色線,但200多的價格買大。

https://reurl.cc/j85OvZ

有些還會附上一些工具,像是繡框等等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要一開始就用好的線,你也不怕花那個錢,恭喜你,能用當然最好了。

https://reurl.cc/no0Rr1

可以找像上述這樣的網路商店,或是蝦皮上面可以找到同品牌但是17,18元一個顏色的都有。

2.需要的刺繡工具有什麼?

1.刺繡框(蝦皮隨便找都有,或是去大稻埕一些相關的店也有,很便宜)

2.刺繡針(我買便宜的刺繡針,目前用了五個月都還算堪用)

3.繡線(我直接一次買150色)

4.布(我用https://reurl.cc/kZ0Qxr)

5.水消筆(藍色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好剪的剪刀

3.主要針法與流程 (櫻花樹、小熊維尼)

首先要跟大家說抱歉,一開始還在熟練中,所以就沒有將刺繡的過程拍下來,所以我在這裡會用文字敘述。

櫻花樹

櫻花樹成品!一開始會先上youtube 找可以練習的影片,最後我再依照想要的樣子,刺繡出我自己最理想而且適當的圖形。

那刺繡之前一定要先描繪圖型,我是用水消筆(是藍色的),將櫻花樹直接在上面打上草稿。

那主要分成兩部分刺繡,一是樹幹,二就是花的部分。

第二部分花朵,是用法國結粒繡。它的作法有點像將線穿過布之後,捲繞線幾圈以後,再往回刺進布裡頭成一個小點。再運用顏色的變換,讓櫻花樹看起來不那麼單調無趣。

第一部分樹幹的地方,其實我是總共繡了兩次,因為我想要讓樹幹看起來不要那麼扁,然後飽滿一些。

小熊維尼

我只能說,小熊維尼也是去參考youtube上刺繡教學,不過繡法完全是依照自己想怎麼繡就怎麼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用緞面繡繡維尼的臉,才將維尼的五官給繡上去。

再來才是衣服,衣服的部分如果要讓它看起來有領子,就不能直直整個去繡,一定要分區。

比如領子就只繡領子那一段,下半衣服才繡衣服的部分(這樣說大家可以理解嗎哈哈

靦腆笑的小熊維尼成品就完成了

4.看起來再難的圖,真的有那麼難繡嗎?

我個人覺得上述介紹的櫻花樹,樹幹其實非常容易,而櫻花樹上的花朵其實都是法國結粒繡所組成的,

其實只要熟悉法國結粒繡的繡法,透過這次的練習,很快就能迅速進步。

而且櫻花樹看起來好像蠻難的,實際操作一遍,你會覺得還算蠻上手的。

接下來都會有刺繡的過程,詳細的說明在下方,希望你們喜歡我的練習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小熊維尼圖案只是僅供練習參考/我自己個人收藏,並無任何商業意圖販賣或操作!

#刺繡練習課一 #刺繡 #刺繡分享 #刺繡圖案 #純分享 #embroidery #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