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我的喝水時刻表」,養成喝水好習慣

1 / 1
喝水對多人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喝水的時間點,照著這個表裡的時間點喝水也能提醒自己該補充水分了。

(photo by BLESSING

一天要攝取多少水?

在一天當中所需要攝取6~8杯的水量,

1050~3100毫升的水才能維持水分的平衡。

如果喝了飲品(手搖飲、咖啡、果汁等)或是湯,是并不需要強迫自己喝8杯的水的喔!

但也不能覺得喝了飲料就有攝取到水分反而減少喝水的需求量,

因為飲品當中包含了熱量、糖、鈉等,

這樣會造成身體負擔。

我的喝水時刻表

  1. 起床:因為睡前不喝水,所以我會在起床時喝一杯水補充水分。而我個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所以會在把早餐的部分用豆漿代替。
  2. 空閒時間:上課、運動等雜項我稱之為空閒時間,因為不是正餐時間。我有時候起得晚我會只喝一杯水,起得早時間長我就會再喝第二杯。
  3. 午餐:午餐前我一定會喝半杯水,如果中間有喝飲料飯後不一定會再喝水。
  4. 空閒時間:空閒時間的水不是一下子就灌要很多水,而是要少量多次。
  5. 晚餐:晚餐前我一定會喝半杯水,如果中間有喝飲料,飯後我不一定會再喝水。
  6. 空閒時間:同上。要少量多次補充水分,一次喝太多肚子其實也會不舒服。
  7. 睡前:睡前一小時盡量不要喝水,因為要防止隔天水腫或半夜起床小便,影響睡眠品質。

一杯水以馬克杯為例

如果不知道我說的一杯水是多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給大家一點參考,

在市面上的馬克杯容量大約300~350cc。

以上是我的個人分享

#健康 #健康飲水 #喝水減肥 #喝水養成 #喝水 #新陳代謝 #血液循環 #喝水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