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5大升級!WWDC大會懶人包整理!

1 / 1
蘋果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在台灣時間6/8凌晨1點線上舉行,公開全新作業系統: iOS 15、iPadOS 15、macOS Monterey與WatchOS 8,但沒有宣布任何新硬體產品,讓果粉們有點失望。

◆iOS 15提升FaceTime、iMessage

全新的iOS 15提升FaceTime是這次的升級重點,總共有四大亮點:

一、空間音訊與消除噪音的麥克風,可以讓使用者辨別對方的聲音方向,與螢幕上的位置一致,讓通話更有立體感,而升級的麥克風能更有效的區隔人聲與背景噪音,提升通話品質。

二、 多人會話與背景虛化:FaceTime可讓所有參與通話的朋友,以格子狀態同時顯示到畫面上,而新增的「人像模式」可虛化人物背景,讓用戶方便看到所有通話者狀態的同時,也能保持背景乾淨。

三、SharePlay:這次最大亮點,螢幕共享的功能,讓用戶可與朋友在通話時,也能一起聽Apple Music或是看影片,iPhone、iPad、Mac都可以使用,而且從手機切換到大螢幕時,也不會中斷。

四、蘋果用戶可分享連結,邀請Windows、Android用戶加入FaceTime,這是首度的跨平台支援,而且同樣進行加密處理,保護使用者隱私,此舉有意與視訊會議應用 Zoom 等企業展開競爭。

另外,還有全新iMessage功能:

1. "與你分享",可以把家人朋友分享的內容分類儲存,就不會忘記到底是誰分享給你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實況文本"透過相機鏡頭擷取照片內文字,可辨別7種語言的強大識別力,讓使用者可輕鬆將文字儲存成文件,甚至還能直接撥打照片中的電話,增加便利性。
3. "Focus專注模式",手機會對通知訊息按照需求與重要性區分,如果是工作模式,就會優先跳出與工作有關的通知,且會對他人顯示狀態,降低用戶受到的干擾。

iOS 15支援設備與iOS 14相同,包括最新款的iPhone 12與Pro系列,老用戶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7系列等,共20款設備都適用!

◆iPadOS 15 讓果迷一次能做更多事情

iPadOS 15除了支援SharePlay功能之外,蘋果進一步提升多工操作,除了影音編輯,現在iPad還能寫程式,而且有了"分割顯示"功能,讓用戶可以在分割顯示與滑動置間切換使用,等於在同一螢幕上完成更多操作。

iPadOS 15的"快速備用錄"可以直接從iPad右下角拖出,在緊急時可以迅速開啟,備忘錄可將筆記分門別類,在與朋友共用時,也能@朋友(標記朋友)讓訊息不漏接。

這次蘋果強化不少FaceTime和iMessage應用功能,同時有新版勿擾模式,而在去年宣布與BMW合作的CarKey數位鑰匙功能,更拓展到飯店領域。 還有,iPhone用戶未來可以透過HomeKit感應開啟家門鎖,還支援數位身分證,通通整合在錢包當中。

  • 另外蘋果針對其他像健康App、WatchOS及MacOS等也都有全面更新,並將在秋天正式上線,只是這次WWDC沒有宣布新的硬體,讓果粉們更期待在今年的秋季發表會上,會有哪些產品驚喜亮相。

📍蘋果直播👉 請點此  (以上圖片翻攝自蘋果WWDC官網)

#WWDC2021 #蘋果開發者大會 #iOS15 #Facetime #全新升級 #湘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