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社會新鮮人必看!5本商用英文書籍+5個翻譯網站推薦,書信、口說一篇搞定!

1 / 1

2023年更新版本,可參考這篇【TOEIC多益用書、英文商用國貿書籍等精選】

我們在學校學習的「英文」,跟實際在工作時使用的「商用英文」會有點不太一樣,不過,只要能熟悉商用英文單字,寫成句子跟書信自然也不難。以下推薦5本商用英文書籍,與5個英文翻譯網站,可以根據需要(口說或書信)來選擇使用!

商用英文1.當場用得上的商業英語會話

●售價約台幣380元(無電子書) / 點入觀看

●隨書附1片DVD電腦互動光碟(含課文朗讀MP3)。「標題」分類很清楚,可以根據標題來尋找需要的內容。這本比較偏向「口說」,如果在公司需要隨時開口說英文,可以參考看看這本!

商用英文2.英文商業書信一看就會

●售價約台幣250元(無電子書) / 點入觀看

●這本從基礎的E-mail格式開始教起,也有各種E-mail範例文,可以放一本在辦公桌,隨時有範例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商用英文3.英文E-mail複製、替換、零失誤

●售價約台幣250元(無電子書) / 點入觀看

●「亞馬遜書店讀者評價第一名!實用性、正確度最高!」內容很細,各種情況都有,像是 : 自我介紹、訂貨、取消訂單、申訴、要求賠償、深表歉意等,可以根據目錄標題來找到需要的內容。

商用英文4.BIZ E-mail+電話英語

●售價約台幣249元(無電子書) / 點入觀看

●這本是口袋書,每個單元都包含了「書信」與「電話」兩種溝通方式,既有書信範例,也有口說句子可以參考,非常方便!

商用英文5.上班族週末充電課:電話英文

●售價約台幣320元(無電子書) / 點入觀看

●我自己很推這本! 每個單元都很簡易好懂,一天一個單元也不會有負擔,句子也很實用,特別推薦給時常需要接聽電話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英文翻譯1.Yahoo奇摩字典

【點入】/ 「Yahoo奇摩字典」很適合拿來查詢英文單字,也有單字的例句跟發音可以參考。

英文翻譯2.劍橋辭典

【點入】/ 與傳統紙本字典很像,只要輸入一個單字,會跑出超詳細的單字相關內容,發音還有英式、美式兩種可以聽。

英文翻譯3.Netspeak 

【點入】/ 這個網站很適合拿來查片語跟句子,如果寫書信覺得卡卡,可以試著把想寫的句子輸入進去,或許可以找到其他適用且文法正確的句子。

英文翻譯4.我愛翻譯

【點入】/ 除了提供基礎的單字、句子翻譯外,也提供網頁翻譯,只要將網址複製過去即可,但還是建議不要整個照抄,可以稍微檢查一下翻譯內容。

英文翻譯5.中華郵政資訊網

【點入】/ 如果需要提供台灣的英文地址給對方,可以使用「中華郵政資訊網」來做地址翻譯,輸入中文地址+驗證碼後,按下查詢即可,最下方還會顯示出完整的郵遞區號。

#商用英文 #商業英文 #商務英文 #用書推薦 #書籍推薦 #商用英文推薦 #商業英文推薦 #英文書籍 #英文翻譯 #英文翻譯網站 #英文翻譯網站推薦 #Email書信 #當場用得上的商業英語會話 #英文商業書信一看就會 #英文Email複製替換零失誤 #電話英語 #電話英文 #口袋書 #上班族週末充電課 #學習 #英文學習 #職場 #英語口說 #英語會話 #英文口說 #英文會話 #中華郵政 #YuJ (圖片來源: 博客來、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