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中,我怎麼做(上集)

1 / 1

斷捨離開始時間約1/11開始斷捨離。目前到現在將近半年多

我把自己斷捨離分為三大步驟,第一大步驟不像書上建議大家每天收納一點,因為當時情緒處於低潮,想讓自己盡快恢復,所以在第一次進行斷捨離時,我是一次接近到位。(就是有很明顯差異)
兩周整理客廳以及房間,一周時間整理辦公室。大約花了約一個月時間完成第一次大斷捨離。在這次斷捨離當中總共清出20幾袋黑色垃圾袋。(自己講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在這次斷捨離當中清出的物品大致上就是已經完全沒再用,過期,或者紀念性質卡片類。(哈哈以前收到的情書,照片)或者已經破損的物品。

也就是先破壞再重整,把抽屜櫃子物品全部移動出來,每件物品都看過。

在這當中有還猶豫不決得物品,我會先全部收在同一個地方。
到了第二次斷捨離,首先會先去看第一次猶豫不決的物品,再來問問自己還有必要保留嗎?接下來生活中真的會用到嗎?

第二次斷捨離重點是,經過第一次斷捨離自己開始簡單生活後,有些物品跟電器就也不在使用。所以這次大約只有4袋黑色垃圾袋

-
第三次斷捨離當中也就是近期大約五月中開始,因為疫情工作步調變慢許多
我也就多了更多時間好好檢視自己過去這半年生活習慣,在這一次斷捨離當中,我並沒有急著整理,而是先回想跟審視自己習慣。

在開始進行第三次斷捨離時,大概只剩兩袋黑色垃圾袋,裡面多半都是化妝品以及出國的紀念品。生活物品已接近0斷捨離。下一支影片也會分享關於第三支影片斷捨離過程中我的想法。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你怎麼做斷捨離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