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讀書|孤獨六講:chapter2 語言孤獨(上)

1 / 1

「看一本小說,不要看他寫什麼,而要看他沒寫什麼,如同你聽朋友說話。」

以前的我可能不太明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隨著寫了更多的東西,我逐漸明白。

那些無法被文字描述的心事與信念,不斷刪去又重新產出的文句,刪去的文字才是真正的心念,卻經過一次次的裝飾、修正失去原本的意義,最終廢了,無論最初目的是為了直白,還是炫技。

仔細去推敲字裡行間沒有寫出來的部分,或許可以拼出一片天地,但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那些縫隙,有時找到卻成盲人摸象。

關於摸象,那就有趣了,到底有沒有摸到呢?

摸到便成了,恭喜打開一扇大門,那要是沒有了呢?那些弦外之音,人們貌似在玩弄一種心理遊戲,時而單向、時而互相計算著,運用自己的想像力,運用著此時此刻存在心中的「默契」,在枯燥的沙漠上投射出一片蔚藍大海。

把天使看作惡魔,或誤認惡魔為天使,內心幽微作祟多少,真正的理解又多少?

如同正確閱讀環境的氛圍,語言騙得了人,但當氛圍瀰漫異常、緊張、排斥、攻擊感卻無法騙人,這是通俗的典型例子,所謂振動對人對物都是如此。

#孤獨六講#蔣勳#語言#語言孤獨#閱讀#自我成長#書
#塔羅#靈性#振動#投射#指引

﹍﹍﹍﹍﹍﹍﹍﹍﹍﹍﹍﹍﹍﹍﹍﹍﹍﹍﹍﹍﹍﹍﹍﹍﹍﹍﹍﹍﹍﹍﹍﹍﹍﹍﹍

更多 #靈性 #自我成長#療癒#心理學不定期 #大眾占卜

文章搶先看&靈性訊息,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主頁看更多,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