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讀書|孤獨六講:chapter1 情慾孤獨(下)

1 / 1
hi beautiful soul,你們好:這裡是ㄘㄘ人生實驗室,我是一名覺醒初步修行者,很高興見到你們。在開始本次的單元【與你讀書】之前,想告訴大家,本文以及未來的每一篇內容,皆是從書籍中的隻字片語所發想,尋找有所共振的文字,經由我個人生命經驗所撰寫而成,篇幅有時長有時短,不一定和蔣勳老師所說有關聯,希望大家在閱讀的時候,可以放下對書籍原本的想法,我們一同完成這趟閱讀&靈性昇華之旅。祝一切順心,閱讀愉快

「生命裡的第一個愛戀對象應該是自己,

寫詩給自己,與自己對話,

在一個空間裡安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跳與呼吸,

我相信,這個生命出去時不會慌張。」

書裡所用的孤獨,從形式的單一到內心的單一,不斷的轉換跳躍。

理解空性的人不會孤獨,成為愛的人不會孤獨。因為會和世界在一起,和宇宙在一起,最終與世界成為一體。然而各式各樣的方式,最大的目的都不是為了消除孤獨。

孤獨六講說,在儒家文化下,人們集體活動,我們不允許特立獨行,文化下沒有「孤獨」的概念,也沒有所謂「孤獨」的存在。

這似乎形成一種專屬東方的孤獨,我們不習慣成為自己,也不習慣失去彼此。

害怕被關注、被檢討的孤獨、試圖向親人隱藏想法的孤獨,我們害怕別人不接受自己的信念,一面包裝自己,一面渴望別人看見真實的自己。

被分成兩半的靈魂,在地球上不斷的奔走,希望可以找到相合的另一半,但其實最理想而幸福的,不是這個尋找失落的一角的故事。而是缺了一角也可以很好,而是雙生火焰般,一加一大於二的結合,成就彼此,也成為另一個特有的集合。

生命具有孤獨的本質,由生向死都是一個人的旅程,途中偶有幾名旅伴一同向前,最後也可能因彼此前行的速度不同而交錯。但那既沒有錯,也不需要害怕,如同當年我的老師對我說,登頂時,你會看見還有好多跟你一樣的人站在臨近的山峰上,你不會孤單。那會是一場令人振奮的見面會。

孤獨是物質的,也可以是精神的,是痛苦、恐懼、無助的,也可以是快樂、興奮、自適的。

如同塔羅用21張大牌所訴說的故事,起始0號愚者,一人一狗一包袱展開孤獨的遠行,顛簸半路、悲喜交雜,越過日月星辰,一無所有的愚者最終成了21號世界,圓滿而俱全。

#孤獨六講#蔣勳#存在主義#孤獨#生死學
#靈性#塔羅#自我成長#療癒#愚人之旅#雙生火焰

﹍﹍﹍﹍﹍﹍﹍﹍﹍﹍﹍﹍﹍﹍﹍﹍﹍﹍﹍﹍﹍﹍﹍﹍﹍﹍﹍﹍﹍﹍﹍﹍﹍﹍﹍

更多 #靈性 #自我成長#療癒#心理學不定期 #大眾占卜

文章搶先看&靈性訊息,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頁看更多,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