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讀書|孤獨六講:chapter1 情慾孤獨(上)

1 / 1

有沒有可能,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尋找意義的過程。

hi beautiful soul,你們好:這裡是ㄘㄘ人生實驗室,我是一名覺醒初步修行者,很高興見到你們。在開始本次的單元【與你讀書】之前,想告訴大家,本文以及未來的每一篇內容,皆是從書籍中的隻字片語所發想,尋找有所共振的文字,經由我個人生命經驗所撰寫而成,篇幅有時長有時短,不一定和蔣勳老師所說有關聯,希望大家在閱讀的時候,可以放下對書籍原本的想法,我們一同完成這趟閱讀&靈性昇華之旅。祝一切順心,閱讀愉快

存在主義說,人類首先被拋擲於世,而後尋找意義。

社會主流價值用某種標準一分為二的將生命經驗區分成有意義和無意義。

文學作品用不同的劇情去展示主角有意義的一生,無論是轟轟烈烈或是細水長流的書寫,特別的是如果劇情描寫的是枯燥周而復始的日常,似乎就沒有人要看了,然正是這些反覆枯燥的日常,建立起人們的生活。

每當提到靈性觀點,我總是會說每個靈魂降生到地球是為了來學習的,靈魂們為自己建立課表,在一世世的轉生中學習訂定的內容。

在一次次轉生中,與眾多因緣交會,是一起作作業的夥伴,互相幫助彼此學習課題,學習傾聽與傾訴、理解和讓步、物質與精神。

其實生命的重點我想也在於這裡,重點不是最終成為誰,做什麼工作,而是在這一生遇見什麼人,學會了什麼,治癒了什麼,或說或聽或做了什麼。

必然的終點,死前那刻將褪盡繁華,留下的只有靈魂,好比靈魂急轉彎小靈魂們收集一個個徽章,依據此生的成果,等待下個轉生,或迎向涅槃。

#靈性#生死學#孤獨六講#蔣勳#存在主義#成長#療癒

﹍﹍﹍﹍﹍﹍﹍﹍﹍﹍﹍﹍﹍﹍﹍﹍﹍﹍﹍﹍﹍﹍﹍﹍﹍﹍﹍﹍﹍﹍﹍﹍﹍﹍﹍

更多 #靈性 #自我成長#療癒#心理學不定期 #大眾占卜

文章搶先看&靈性訊息,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主頁看更多,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