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是一本多元內涵的有趣雜誌

1 / 1

大家好!我是艾梅栗。

喜歡看雜誌嗎?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本有趣的雜誌,我是今年一月份與它相遇的,那日我和家人準備搭火車出遊,就看到火車站前有一位先生在販賣雜誌,在出發前順手跟他買了一本。在火車上就閱讀了起來!發現這本雜誌的內容好精彩,內容包括時事議題、文化、娛樂、設計、電影等等。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下關於這本雜誌的資訊,以下來跟大家統整及分享。

(封面來源:Google搜尋)

1.關於大誌雜誌

The Big Issue 是一本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英國大誌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經達20幾個年頭,雜誌內容涵括時事、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目前於英國、日本、澳洲、韓國等十個國家以不同版本的形式發行;特別的是,這份刊物的通路,是透過無家者(Homeless)及社會弱勢族群來販售。

(文章取自THE BIG ISSUE 官網)

                                             圖片來源:google 

2. 雜誌內容分類

  1. Feature Projects 主題、專案 (每個月都會有特別的主題分享,例如5月份134期的主題就是在講「岩石」。)
  2. Issue Affair&Idea 事件、議題、概念(每期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台灣外稿作者,分享他們在各地的時事或議題,我自己很喜歡這一部分,感覺不會跟世界脫節。)
  3. Business Tomorrow 明日商業、科技( 全球有什麼新科技或是技術都會在這一欄介紹,例如131期 介紹過因為疫情的影響,國外開始流行『幽靈廚房』,一般是指沒有座位的餐廳,結合外送平台,把餐點送到客人眼前。)
  4. Culture Related 文化、氛圍、場域(文化展覽、書籍跟音樂的推薦,都會在這一欄介紹。)
  5. Design for all 時尚、設計、建築(只要跟設計有關的文章都會在此欄。)
  6. Edits Events 編選、活動參與(這一欄會有販售員的販售專訪或是介紹。)

      以上圖片來源為 THE BIG ISSUE官網 

3. 如何購買大誌雜誌?

上述有介紹過大誌雜誌是透過Homeless或是社會弱勢人士,他們會先免費得到10本雜誌然後販賣,賣完得到的收入進行捕獲批發(成本為雜誌的一半價格)所以一本是賣100元的雜誌,他們會利潤50/本。大誌雜誌給這些需要幫助的人一個工作機會,也給了他們對生活的成就感。那到底要如何購買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當期雜誌:是跟各縣市的販賣員購買(官網上面是沒有辦法做訂閱的唷,訂閱只限於公司行號),他們會在指定地點指定時間販售,一本的售價100元(50元為他們的利潤)。詳細各縣市販售地點請點選連結👉各縣市販售地點
因疫情影響,販售員無法在外面販售,所以大誌雜誌在嘖嘖網頁放出了『疫情期應變訂閱方案』

更多方案請點選此處連結🔗 大誌雜誌疫情應變訂閱方案

2. 非當期雜誌:各縣市有他們的推廣站&誠品書店可以購買。我自己是都在蝦皮請人幫我代購啦!不過就是會有運費。(推廣站詳細資訊在官網查詢,連結在「關於大誌雜誌」那一格有貼連結。)

以上是跟大家介紹的一本不錯的雜誌,雖來大誌的初心是幫助弱勢族群,但是雜誌的內容可是一點也不馬虎,非常推薦給大家唷!

更多消息可追蹤大誌的IG 👉 @bigissu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