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作者首部長篇小說《對話紀錄》

1 / 1

「妳會不會有時候不知道該拿妳的人生怎麼辦才好?」——《聊天紀錄》

真正感動人的往往不是驚心動魄的戲劇性故事,而是發生在你我周遭,平凡又貼切的微小事物。

如果你看過《正常人》這本書或者影集,那你絕對不可以錯過作者的第一部作品《聊天紀錄》。

姑且不去談論它獲得多少名人的推薦與大獎,光是作品本身能夠讓人如此驚豔,就已經超越了所有外在的肯認。

令人難以想像的是,作者莎莉魯尼竟然是1990年代的後起之秀;他的文字成熟度、感染力與透過平凡傳達的不平凡,都遠遠超乎我們對於這個年紀創作者的想像。

如果你想要看的是一部好萊塢劇情大片,這本書可能不太適合你,但如果你想要細細咀嚼每個角色的成長歷程——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並在其中找到共鳴,我想它無疑是最佳首選。

這本書預計將在2022年翻拍成影視作品,相信屆時又會如同《正常人》一般,輕易擄獲所有既平凡卻又獨一無二的心吧。

在此也附上其他沒被節錄在圖中但我一樣喜歡的文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起前一夜,他告訴我說他想要我,也想起我當時的感覺。該死,我想。他又不愛妳。這才是最傷人的。」

「我喜歡他,但他不需要知道。」

「我不記得在一開始的時候我是不是想到過,這段關係註定不會有幸福的結局。」

「我想過,他說。只是我認為這樣是值得的。」

「妳一定要愛他啊,我十六歲的時候,她告訴我。他是妳父親。

誰說我一定要愛他?我說。

這個嘛,我很想相信妳是會愛自己父母的那種人。

妳想相信什麼,就相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相信我從小就教育妳要對別人好,她說。這是我所相信的。

我對別人好嗎?很難有定論。我擔心的是,要是我真有所謂的個性,這個性恐怕是會對人很不好的那種。我之所以煩惱這個問題,只是因為身為女人,必須把別人的需求擺在我自己面前嗎?所謂的『對人好』只是面對衝突時讓步的另一種說法嗎?我少女時代就寫過類似的東西:身為女性主義者,我有權利不愛任何人。」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9755

註:今天(6/7)是博客來會員日,購書會有折扣,別猶豫了,趕快下單吧!

#抽獎 #手寫 #手寫字 #寫字 #寫作 #手寫文字 #手抄 #閱讀心得 #心得 #閱讀 #讀書 #聊天日記 #正常人 #小說 #翻譯小說 #影劇 #女同志 #時報出版 #文學 #conversationwithfriends #sallyrooney #normalpeople #books #reading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