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該選哪個字體 ? TOP 8 撰寫技巧、設計撇步、排版格式,都告訴你 !

1 / 1
每一間大大小小企業都是先用履歷來了解應聘者背景。履歷內容固然重要,但也少不了撰寫小技巧及如何設計履歷的排版格式 ! 若求職者善加運用撰寫小技巧就能有效提升優勢 ! 面試官常常會利用履歷上的一些小細節來了解應聘者,舉例來說 : 其實光看字體就可以了解應聘者的專業程度,我們常常在打一篇文章時,忘了字體的一致性,倘若字體不一致就會顯得文章不怎麼專業,所以此次湯姆就要來分享履歷撰寫中的眉眉角角。

(Photo from Canva)

👉🏻如何寫打工履歷表 ? 學會這10招撇步讓面試官對你印象深刻 !

👉🏻【職場】投遞履歷、面試時的加分技巧-社會新鮮人必備6大基礎軟、硬實力!

履歷撰寫技巧STEP1-字型選擇

  • 中文履歷推薦三種字型搭配 : 「標楷體+Times New Roman」、「新細明體+Times New Roman」、「微軟正黑體+Arial」。
  • 英文履歷推薦三種字型 : 「Calibri」、「Georgia」、「Garamond」。 

***切忌履歷中的字型必須要達到一致性 ! 若不一致會顯得文章很零亂不堪。***

履歷撰寫技巧STEP2-字體大小

  • 建議字體大小10-12最為合適,因為這樣的大小是不會讓眼睛看得很吃力。

履歷撰寫技巧STEP3-字數多寡

  • 建議自傳內容字數落在5-8百。業主或人資需要在短短幾分鐘快速閱覽求職者的履歷內容,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字數

履歷撰寫技巧STEP4-標點符號

  • 為何一篇文章內需要這麼多的標點符號 ? 標點符號有很多的代表意思,可以用來代表語調,加強文章重點等等... 
  • 建議中文履歷使用全形英語履歷使用半形

履歷撰寫技巧STEP5-段落標題

  • 湯姆在其他篇文章有提及到文章的段落標題是吸引閱讀者的關鍵 ! 建議求職者為履歷自傳的每段下一個大標題,來吸引閱覽者能快速掌握文章重點。

履歷撰寫技巧STEP6-排版格式

  • 一般最常見的版型是由上至下的橫式排版(開門見山),這種排版雖說最普通,但也是能讓閱覽者最直接一覽整篇履歷,湯姆建議新鮮人求職者可以特別列出時程表,明白的表列出不同時間有哪些成果(是指校內校外比賽成果)。

履歷撰寫技巧STEP7-版面色彩

  • 建議這個部分可以依照求職者投遞的職位做調整,舉例來說 : 行銷領域,需要的人才即是想法較跳Tone的,所以可以大膽的使用較鮮明的色系。湯姆的第一份履歷就是使用橘黃色~~~

履歷撰寫技巧STEP8-關鍵字

  • 投遞履歷前需要先對職務內容加以研究,真正了解該行業及領域最直接的關鍵字,善加套用在履歷內容中,能有效達到吸引人資的目光。

👉🏻照片比本人還美!2大實用美肌證件照APP,黑眼圈、尺寸大小一鍵搞定!

👉🏻2021精選8個免費英文履歷模板!3大網站排版超簡單,下載連結懶人包一次收!

👉🏻27歲畢業、休學是常態!5點了解「韓國畢業生現況」,月領70K租不起房!

#履歷字體#CakeResume #Canva  #中文履歷模板 #免費中文履歷模板 #實習 #履歷 #履歷模板 #工作 #求職  #畢業 #質感履歷 #撰寫技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