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你心境的獨立樂團歌單!盤點10首冷門好聽的中文歌,失戀失眠都有解

1 / 1

工作讀書總少不了音樂陪伴,但是已經聽膩了流行音樂,想改聽獨立樂團,換個口味,卻一直找不到符合心境的那首歌,別擔心今天整理出十首好聽的中文歌曲,配合五種常見情境。每首歌都講述不同的故事和主題,非常推薦剛入獨立樂團這個坑的人收藏這篇!

甜中帶苦的愛情

最美好的愛情要符合「天時、地利、人和」,好樂團訴說的是一個最單純的感情,想把最美好的年華獻給那個對的人,把握彼此相遇的時候,用力去愛。相反地,告五人的愛人錯過,描寫一段沒有結果的兩人,像是被命運捉弄般不停錯過,是帶著苦澀與後悔的愛情。

告五人 - 愛人錯過 

好樂團 -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慢慢地品味一個人的Chill

這兩首歌的特色就是有很長的前奏,慢慢地鋪陳情緒,讓人不自覺對音樂上癮,沉醉在其中,非常推薦一個人的時候,自己聽著Chill 的音樂搖擺一下。我想和你一起分為三階段,前奏很放鬆,中段變成輕柔的氛圍,最後才唱出濃郁的情緒。海浪的慢步調節奏,帶點復古的風格,唱出有些沉重的孤獨感

溫蒂漫步 - 我想和你一起 

deca joins - 海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裡話我幫你說

年輕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尤其是剛步入社會時,青澀的他們所擁有的價值觀總是會受到挑戰,必定會遭遇挫折、負面評價,還不瞭解世界的險惡,也會對這社會感到失望,但這些話平常都說不出口。這次選了兩首歌,來大聲唱出年輕人心中的不滿,聽完之後心中爽感爆表,一陣痛快!

告五人 - 醜人多作怪

好樂團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給你一起走下去的勇氣

這一個主題挑選兩首不一樣的曲風,與浪之間用強而有力的音樂,配上充滿震撼的MV,難怪可以入圍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大家一定要好好欣賞童星精湛的演技。黑暗的盡頭講述的是被霸凌者,在別人陪伴之下,走出陰影的心境。這兩首歌想獻給正在痛苦的人們,也許會感到無助,希望你要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還可以透過音樂,給予支持和理解。

Vast & Hazy - 與浪之間 

Crispy脆樂團 - 黑暗的盡頭

輾轉反側,失眠良伴

守夜人的我睡不著,是收集網友留言製作而成的歌曲,創作手法新穎,歌詞也讓人覺得非常溫暖,可以在失眠的夜找到一絲依靠。另外一首睡不著,用特殊的嗓音,最Chill的音樂,睡不著的時候聽這首,跟著一起wave,放鬆身心也不錯!

守夜人 - 我睡不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e 壞特 - 睡不著

你找到適合心境的那首歌了嗎?受到失眠所苦,被孤單淹沒的時候,這些音樂都會陪伴你,你不再會感到無助,那些你對愛情、社會想說的話,這些歌都幫你唱出來。下次想Chill的時候,就打開這個歌單,一起放鬆吧~也很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歌單!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