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就愛網內互打,除了自己的教會其他都異端邪說,覺得無奈...

1 / 1


我因為我的教會而被其他基督徒歧視

這是一件讓我感到不解(和不爽)的事情

有人覺得我有害、奇怪、是壞人,居然不是因為我罵髒話;不是因為我自私;不是因為我小心眼或沒愛心;不是因為我沒禮貌或低情商;

他們也沒有看見我殺人放火或偷拐搶騙;也沒看見我穿著暴露到處亂搞;沒看見我吸毒酗酒賭博放縱......(畢竟這個程度的壞,我跟他們一樣都是不會做的),他們就覺得我會帶壞他什麼。

可我就覺得很奇怪,明明我這個人的缺點有那~~~麼多,要討厭我的理由明明可以有非常多,他們覺得我有害或危險的原因,卻都不是因為我這些人品或個性問題,

而是因為我的教會是那個傳說中的XX教。這怪到一個炸耶!

你若行得正做得端,心中有基督相伴,是要怕什麼?

你怕自己被"魔鬼"勾引走?啊你自己沒有能力判斷什麼是善惡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是別人講什麼就都會無條件相信,從來不自己思考的人嗎?

你是別人用恐懼行銷嚇你你就乖乖聽話被牽著鼻子走的人嗎?

看這樣子似乎是。

既然神職人員講什麼你就信什麼,都不思考不求證,那這樣請問別人要怎麼相信你信的版本就一定比較對?

拜託,聽到什麼都求證一下好嗎?

不是跟牧師;不是跟教友;不是跟網路,不是跟任何一個人類或他們的產物求證,去跟神求證。

我也沒有叫你要信我的,我只求你動腦而已,動動那顆神賜給你的好東西,看看你這樣的待人處事是不是真的很瞎?

我是一個普通人,跟你一樣會哭會笑會打嗝會放屁,一樣會生氣貪心又有性慾的普通人;也跟你一樣有在努力克制著自己的壞順便想辦法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因為我這個人做了什麼行為傷害了你讓你討厭我,那是應該的,你要報復我也都認了,就是我的錯,就是我不夠好,無話可說。

結果你卻是因為我去的教會是你們的圈圈裡口耳相傳的OOXX,所以我只是做個自我介紹,你就換上一副深怕我下一秒就要推銷你玩百家樂+吸海洛因的嘴臉,

你真的都不覺得這很瞎嗎?

你會因為聽說台中很多黑道跟慶記,真的遇到台中人就覺得他一定是流氓嗎?

會只是因為對方是個台中人,就擺一個故作親切尊重的嘴臉,一邊有意無意地問說:

啊所以你們那裡真的都是舞廳齁?

所以你們晚上真的都有槍聲碰碰叫是不是?

所以你有真的去跟人火拼過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不是出門都要帶槍嗎?你不會真的有帶槍在身上吧?

這樣對待台中人是不是很白癡?是不是很奇怪?是不是很瞎?

這就是你在做的事耶!

我跟你老實講啦!就算是我還在教會活動的時候,你這種的我也沒興趣啦!

我教會裡面那些跟你一樣上面講什麼就都不動腦當應聲蟲的,為了顯示自己虔誠高貴了不起就嘴別的宗教或同性戀的,那些不思考不求證的教友,我也是心裡都在翻白眼啦!當作沒看到沒聽到而已。

我個人是完全不會想要自己的教會再多加更多這樣的貨色進來的,看到你都這個嘴臉了,絕對不會白目去煩你的,好嗎?

你就想,如果今天一個佛教徒遇到你,一聽說你是基督徒,就神色不對,但是又要假裝有禮貌,假裝他有在試著了解和尊重你。

然後他問的問題都是話裡話外在暗示你是錯的壞的,諸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說你們經文說動物和地球是賜給人使用的,所以你們就不愛護自然是不是?

啊可是你們不吃素都殺生,不怕會有報應唷?

所以我做很多好事,只是不信基督,你們的神也還是要毀滅我囉?

請問,哪一個有被教導過禮儀的正常人,會這樣對一個初識的人問問題?

就算不是基督徒,普通的人跟人之間這樣互動也非常不合理,非常奇怪,吧?

我對正常的理解應該沒差太遠吧?

可這就是你在做的事情喔!

我個人是覺得啦,教會或宗教沒有什麼對或不對,只有適不適合,因為反正每一家都會說自己最對別人都異端,每一家也都多多少少會有些奇蹟說服各自的受眾相信,大家都是一個基督各自表述,誰也說服不了誰,只能找自己最適合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踩別人來捧自己的;你的"正宗"和"正確"需要依靠挑剔和嫌棄別人怎樣不對的;要靠給別人貼標籤指責別人是異端邪說的,我就是賭爛啦!

用這種模式,你把經文倒著背我也不會相信你就是神的代理。

你說那我的教會沒有這樣嗎?

對!沒有!不需要!

別人教會的教義是對是錯都不是我的事,我對你家教會犯了經文裡的哪一條也完全沒興趣,

管好自己才是基督徒該做的,你讀了那麼多耶穌的話看不出來嗎?

作為一個拜拜長大的歸信者,從一個外人的角度看,大部分基督教會的人品格都很好,都比我原先待的那些養一堆8+9又胡亂放炮吵別人的宮廟好,這當中包含了我的教會,說真的你們(含我教會)其實沒有誰比誰更好。我做選擇的關鍵只是我的教會沒有任何一個神職或帶頭的人在講其他教會的壞話(教友就算了,樹大都會有枯枝,我自己也是枯枝)。

公道自在人心,有判斷力的人自然能辨是非,也不用怕沒開口抹黑別人自己就不特別不正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討厭那種滿滿歧視又要假掰尊重的嘴臉,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這樣很瞎,你現在知道了。

選擇當基督徒或什麼徒之前,麻煩請先努力做個正常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