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網紅/KOL紓困補助?整理+心得分享

1 / 1

近期紓困補助被討論的沸沸揚揚,讓我也好奇自己是不是能夠申請?

本身工作內容主要就是寫寫文章、參加活動、葉配...等,你要說是自媒體或是網紅都可以~

自從疫情升為三級警戒後,說真的影響也算是蠻大,除了在外不能不戴口罩拍照,也少了餐飲業或是活動的宣傳,收入整個大縮水RRR

於是我就仔細看了一下紓困方案,覺得以下兩種比較適合我們這類工作者!

     

✔自營工作者/無一定雇主之勞工

申請方式:去年曾請領補貼者將直接核撥;新申請者,至勞保局官網辦理

※圖片來自勞報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項補助是需要有保勞保的才可以申請~些許自媒體工作者應該是兼職再轉正職,可能有符合資格,所以也把這項補助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

       

✔擴大急難紓困

1.因疫情影響工作而無收入或收入減少

2.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

3.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補貼或津貼

4.家戶存款(家戶內每人平均存款15萬元免納入計算)加收入,未逾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衛福部主動比對財稅資料)

申請方式:去年曾請領補貼者將直接核撥;新申請者,6月7日起可採線上申請https://1957.gov.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項紓困不用保勞保,感覺大多人都符合資格?

但仔細看了官網完整的急難紓困QA後,我發現它的條件其實蠻硬的,家戶每人平均月收入還要低於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而且大家的戶籍大多都不是居住地吧?還要看戶籍的一整戶,這條件真的是挺有難度...就算符合資格好了~一戶只能一個人申請,對於大家庭來說,也不太友善呀(×﹏×)

如果大家有任何想法~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也希望大家能安然無恙度過這個難關!

#疫情 #紓困補助 #自營工作者 #無一定雇主之勞工 #急難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