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提案】疫情期間x宅在家不無聊!其實可以做這些事情!

1 / 1

從2020年初,全球受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影響,在2020年中出現了個新名詞「後疫情時代」,算是偷慶幸著那時台灣的防護算即時,短暫蜜月了些許日子看似平安落幕也穩定,但寫此篇的此刻已經是後疫情時代嗎?在2021年5月中,這波疫情無預警的無情蔓延開來,許多在去年疫情已經開始的氛圍之下,未曾出現的生活型態與新政策,在這波疫情再次出現後,徹底真切的改變生活層面,舉凡社交方式、飲食習慣、娛樂型態,甚至是工作模式,而這些都是從以前很難想像,會出現在這個先進時代,讓我們遇到。社交距離逼迫我們只能盡量宅在家,但宅在家真的很無聊嗎?此段時期雖然心情焦慮也不安,但腳步順心慢下來,會發現生活其實可以過的很細膩。

< 分享這段期間我也在做的事情 > 感受時間緩慢,且步調也慢下來,會發現原來可以有好多時間做自己以前說:「沒時間」做的事情。

1.運動

第一時間健身房關門了!雖然有種淡淡哀傷,但居家運動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認真找一下蠻多APP與YOUTUBE影片,都有簡易的居家運動教學,動ㄧ動還可以產生一些「腦內啡」,是傳說中最強與最棒的抗憂鬱藥物替代之一,意思是說即便疫情期間,心情難免受影響,出現的不安惶恐或者憂鬱焦慮,都可以輔助稍微緩解及轉移注意力。

延伸閱讀>>>六個居家運動APP+影片推薦|每天10分鐘減肥!小空間也可以做的運動

2.閱讀

找幾本興趣的書籍,讓自己腦筋多點額外收穫,另外閱讀也可以訓練專心與理解力,無論實體書本或是電子書本,都是不錯的閱讀方式。閱讀的另一面,也可以暫時遠離3C訊息的干擾,讓自己在一段時間內專心完成設定的閱讀完成目標,除了在書中可以多少有些反饋,激盪思考,也可以訓練讓自己專心獨處的時刻。

3.電影/影集

想必這是不可或缺的事項之一,這項活動陪伴了許多人無數個日夜,近期平台上的原創影集,除了精彩外,細膩精緻,從故事裡可以去思考帶給我們什麼啟發,或是更能了解平常不會遇到的領域裡會發生的故事,當然真實改編或是純粹娛樂,都可以讓我們再煩躁鬱悶時刻紓壓療癒,是宅在家的很棒活動之一。

延伸閱讀>>>追劇模式開啟!9 部居家防疫 Netflix 解悶影集推薦

4.學習

利用這段期間,去學習技能或是語言等等,都是非常棒的選擇,多投資自己在知識或是技能,讓自己的價值內在變得更加豐富,面對未知的未來,是可以讓自己多一些選擇方向去發展,很多事情說不一定,但侷限了或安逸舒適圈,只是讓自己站在原地窮焦慮不安而已,讓自己多點不凡的能力吧!在學習過程中,不但能挖掘自己的潛能,還可以更加了解自己。

5.靜態活動

插花、畫圖、居家自我唱歌、烹飪、烘焙、植栽...等等,此項介在興趣與學習集合的範疇內,例如我喜歡烹飪,卻沒那麼擅長,但為了想要煮出一桌美食,所以做功課把這些食譜都研究完之後,逐一的把它們完成做出來,在過程中享受無到有的成果,剛好很適合為自己找尋一些技能成就感GET!

延伸閱讀>>> 芋頭控必學,超簡單的防疫點心甜湯食譜,新手第一次做也不怕會失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大掃除/斷捨離

這是件療癒的事情,大掃除同時實行斷捨離,不是只有在過年才能做的事情,這次清除了那些“以為”還會用到的,或是”無法割捨“的物品,其實每次的整理再次與這些物品相見,心中難免會問「到底為什麼要留」,其實心理學上就是還有無法放下的回憶或是一些內心層面捨不得的性格存在,但沒有這麼多好捨不得的,有捨才有得!透過清理物品的過程,同時也是檢視自己的淺意識。
延伸閱讀>>>租屋質感生活提案:小資族也能打造溫馨空間,善用物品讓租屋日常更加分!

7.飲食與作息

疫情宅在家一不小心會令人暴飲暴食,沙發馬鈴薯上身,接著容易造成精神不濟與身材走樣;此刻期間還是得注意,要養成規律的生活,也盡量讓自己飲食均衡,畢竟現在非常時刻,若萬一因為飲食或是作息不正常,導致身體出狀況生病,目前醫療資源也比較緊繃與情況緊迫,還有氛圍也較敏感,就多自律別太過放肆啦~

8.自我計畫重置/自我成長

每到跨新年都會好好的寫下新年新計畫,但總會有突發狀況,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也算是趁著疫情審視自己目前狀態能夠順應如次變動的新生活嗎?幸運的人工作依舊,只是分流上班或是遠端工作,也或者自營者馬上轉型來做服務,不受太多收入影響,而部分的人因為疫情就此所有事件工作停擺,甚至被迫失業、停業,種種影響與改變,難免帶來焦慮與不安,為自己重新擬上一份新計畫與方向,自己當自己的定心丸。

9.陪伴家人

平常工作忙碌,生活汲汲營營,陪伴家人的時光就顯得格外珍貴,而現在疫情期間多出很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把相處的過程變得細膩,步調也慢下來,此刻發覺真實的互動是最無價的(不過還是要留意社交距離),此刻的各種難熬,在空間裡的無聲陪伴,就是最棒的陪伴,也讓內心多了份溫暖。

10.好友互動

這裡指的不是約出去面對面聚餐聊天。現在蠻多人相約好友開啟了一同線上直播,一同玩遊戲或是聊天的互動方式,算是疫情帶給我們零距離科技的運用,還有也讓我們更加珍惜友誼,多了關心與聯繫,在煩悶的宅家時刻,多了些「其實自己並不孤單的感覺」,同時也互相加油打氣,一同抗戰。

延伸閱讀>>>防疫在家也可以很瘋狂,推薦在家可以做的10件瘋狂事情!你敢接受挑戰嗎?

 LIFE AS DRAMA 

歡迎大家來追蹤IG: @life_as_drama_2020

寫字插畫|文字創作|視覺設計
說點故事搜集故事分享的人_

#插畫文字配生活 #平面視覺說故事 #人生處處是抓馬 #視覺平面設計 #插圖動畫小品  #lifeasdrama #popdaily #237575pop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