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獎♡ 爆米花送給妳!迷思解惑-為什麼看電影要配爆米花?

1 / 1

和中秋節要烤肉、光棍節要網購併稱三大迷思的看電影配爆米花,習以為常的搭配背後是什麼歷史淵源呢,影迷必知單元給你解惑!

|電影院曾經明文禁止爆米花?|

早在1885年第一台蒸汽驅動的爆米花機問世以後,這種不需要廚房、製作速度快且成本低廉小吃風靡美國,機動性高的爆米花小攤車隨處可見,充斥在馬戲團、園遊會等戶外娛樂場所。然而當時的電影院稀少而高貴,類似歌劇院般瞄準高消費族群,因此不屑於讓吃起來很吵還會掉屑屑的街頭小吃進駐,甚至明文規定「電影院禁止吃爆米花。」

直到1927年第一部有聲電影上映,過往無聲電影對文盲的觀影障礙不復存在,大大擴張了消費族群,電影院逐漸成為普及的大眾娛樂場所。再加上時逢經濟大蕭條,爆米花比其他小吃價格更低,是大部分人還負擔得起的非必要消費。因此許多攤商就在電影院前推個小車銷售爆米花,部分電影院會向他們收取租金、允許其在前門或大廳販售。

終於,電影院發現他們不需要攤販做中間商,決定自己販售爆米花來賺取暴利,部分甚至因此挺過了大蕭條,未設有爆米花機的影院則倒閉率甚高。後來二次世界大戰時,糖、可可等原物料緊縮,使糖果、汽水、巧克力變得昂貴且難以取得,灑點鹽就能吃的爆米花瞬間沒了競爭對手,成為電影院裡預設的最佳零食,待到戰爭結束時兩者的形象已經密不可分,至此爆米花與電影永結連理、成為大眾心中的理所當然。

抽獎文傳送門!四種口味一起送給妳|

疫情當前雖然不能去電影院,但防疫日常裡電影和爆米花仍是不能少的!推薦給正在物色零食的大家 #LiKi里奇爆米花,是沒有添加防腐劑的手工爆米花品牌,雞本人試吃過了!最喜歡越吃越順嘴的岩烤海苔口味,另外嗜甜的朋友可以選深黑可可或濃郁焦糖,當然也有甜蜜原味可供選擇。

🔺別浪費折扣碼!總金額打72折🔺
有點小餓、想直接入手的朋友~輸入放映雞的折扣碼:likifun72
用折扣碼一包只要$99(原價$138),官網、蝦皮都適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