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邀請歐洲營養師給隔離建議

1 / 1

「營養師也在家工作嗎?」那天在英國的Saf他開始在家工作了。他說英國外面還是有很多人,他很替他們擔心。

我問「那他們是不知道隔離的重要嗎?還是放棄了?」他回答,他們不知道這多嚴重吧…「那你在義大利的朋友呢?」他們在隔離,覺得很無聊…但至少義大利政府有開始處理,英國政府不打算做任何事!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英國比義大利還沒所做為…

目前沒有一個治癒新冠肺炎、或是一個明確的預防方式。所以任何能增強你免疫力且避免營養不良的方式,都能幫助面對多種情況,而新冠肺炎是其中之一。

在現在令人擔憂的時期,我們需要注意網路上所有的錯誤訊息與迷思,並同時確認這些來源,因為我們在網路上、電視上看到的,仍可能僅是個人意見,且有部份可能是錯誤訊息。

以下整理出錯誤迷思以及要給大家的正確觀念:

  • 「喝漂白劑或吸食可卡因可以治愈病毒」這絕對是錯誤的,這些行為也具有危險性!
  • 維生素C並不能預防病毒
  • 奧勒岡草並不能抵擋病毒
  • 許多影片展示某食物來避免感染病毒,並未經科學證明,因此根本不可信

請確認正確的來源以及文章

如先前所述,營養對於改善您的免疫系統、為這個艱困時期的預防仍非常重要,尤其能避免任何可能使人營養不良、營養缺乏或使人脆弱的可能。

在寫這一篇文時,我收到義大利朋友(位於完全封城的地區),表示居家隔離時,無聊以及情緒性進食,會是一大考驗,以下將說明如何避免情緒性進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緒性進食

壓力以及焦慮是基本的反應且可以被理解,擔心朋友、家人,擔心自己亦是正常的,但這些可能會造成自己不自覺情緒性的進食。

我們來討論一下如何改變且處理這些狀況,第一,心理健康是十分重要,讓自己持續擁有新的喜好;第二,透過社群媒體、電話、視訊電話與親朋好友保持聯繫,這小動作幫助壓力釋放。

然而謹慎進食才是自主隔離期間要做好的關鍵事項,下面教導大家三個謹慎進食的方法:

謹慎進食

請各位專注於所吃的食物,而不被電視、手機或電腦分心;試著放慢腳步並品嚐,這幫助注意食物吃的份量。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餓了,或僅是出自於無聊?進食前先三思,可以避免大吃零食。

  • 專注在所吃的食物,而不被電視、手機或電腦分心。
  • 試著放慢腳步並品嚐,這幫助感恩及幫助注意食物吃的份量。
  • 問問自己自己是否真的餓了,或僅是出自於無聊?進食前先三思,可以避免大吃零食。

最後提供大家營養師隨手寫菜單,在疫情期間照顧大家的三餐,若需要針對不同年齡,提供一日六大類食物的營養意見,可以參考我近期推出的線上課程《營養N+1:全家人的健康寶典》,教導大家最低上限攝取量。

營養師隨手寫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牛奶/優酪乳+吐司夾蛋

早點:奇異果*1顆

午:鐵板燒-蚵仔套餐(含十字花科植物、蒜頭)

午點:芭樂*1顆

晚:壽喜燒(必選綠葉蔬菜+蛋液+紅蘿蔔+紅椒+豆腐)

晚點:優酪/優酪乳

*減少咖啡、酒、菸

線上課程《營養N+1:全家人的健康寶典》課程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