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從此公主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經典繪本《彩色世界童話故事》中的王子竟都是同一人?

1 / 1

2021.06.04 / 文: YuJ

在2015年出現了一則有趣的貼文,講的是一位媽媽幫女兒買了童話繪本後,發現了《白雪公主》、《睡美人》、《人魚公主》中的王子居然都是同一人,而上傳了照片,以及寫下「王子.....你這人渣!」,引起了網友們的討論。但有趣的是,不只這三本童話繪本,其他三本中的王子也是同一人呢!今天就一起來看看這位「辛苦的王子」究竟尬了哪些戲(X)童話(O)!

《彩色世界童話故事》

這些童話故事來自於一個名為《彩色世界童話故事》系列的繪本中,原為日本的繪本,後由「陽銘出版社」在1990年出版,全套共40本,並附有20捲錄音帶。以前在台灣也曾流行過,可能在你的童年也曾閱讀過這系列的故事書。而其實這系列的繪師也都是同一人,因此除了畫風相近,各主角也長得有點相似。

(圖為《天鵝湖》、《人魚公主》)

(1)《睡美人》

《睡美人》的故事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最後公主醒了過來,並和王子結婚,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2)《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算是這系列中最有辨識度的公主,因為是黑髮,其他公主多是金髮。而王子與《睡美人》中的王子長相相似,不過仔細看會發現,《睡美人》中的王子是黑色眉毛,《白雪公主》中的王子是棕色眉毛。故事一樣是男女主角在森林中相遇後,相愛並步入禮堂。

(3)《人魚公主》

接著是《人魚公主》中的王子,比較明顯的是王子換了第三頂帽子,在森林中遇見《睡美人》時是綠色羽毛帽,遇見《白雪公主》時是棕色帽子,遇見《人魚公主》時,則是戴著淡黃色帽子。

(4)《灰姑娘》

到了經典童話《灰姑娘》中,王子將遇見《人魚公主》時所穿的披風反穿,並在舞會上與灰姑娘一起跳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天鵝湖》

《天鵝湖》的公主與《人魚公主》長相相似,而王子這次換了帽子與披風再次擄獲了公主的芳心。

(6)《白鳥王子》

《白鳥王子》的故事講述一位公主與他的十一位哥哥們的故事,在母親因病去世後,國王娶了繼母,而繼母施咒讓十一位王子變成了天鵝,並騙國王說公主生病了,需要回去鄉下養病,趁機將公主趕出城堡。最後在公主用蘆草織了十一件衣裳給哥哥們後,打破了詛咒,讓哥哥們變回了人類,而公主也與他國年輕的國王結婚,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除了一人分飾多角外,或許以上童話中的王子們分別在這十一位王子中吧!

這系列的繪本目前可以算是「絕版品」,但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二手書。就畫風來說很精緻,而且中文版的也附有注音符號,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不錯的讀物!

(圖為《拇指姑娘》、《紅鞋女孩》、《海倫.凱勒》、《竹取物語》)

#世界名作劇場 #彩色世界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 #經典童話 #童話 #睡美人 #白雪公主 #人魚公主 #小美人魚 #灰姑娘 #仙杜瑞拉 #天鵝湖 #白鳥王子 #拇指姑娘 #紅鞋女孩 #海倫凱勒 #竹取物語 #王子 #童話故事王子 #童話故事公主 #國王 #皇后 #繼母 #詛咒 #YuJ (圖片來源: 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