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手攝影日記:九份篇

1 / 1

我的第一台底片相機是常見的國民機:現場監督,手上的這台是現場監督28WB。

第一次用傻瓜相機裝底片、聽相機過片、聽對焦的機械聲、聽開機的聲音,所有機械的聲音都讓我愛不釋手,甚至能凝視相機很久,欣賞他的外表,在我看來他是台帶有工業風的相機,卻因為四角圓華而又不是那麼銳利,也可以算是另類的隱微日式溫柔吧。

站在半山腰上往下望去,煩憂都隨著那一望無際的廣闊而煙消雲散,舉起相機然後拍照,「喀嚓、嘰───」,對我那是非常聊愈的聲音,就像相機在對我唱歌那樣,如此柔情、如此細膩。

這趟兩天一夜的旅程是和老爸一起去的,當時他從宜蘭過去,而我則從台北出發。這些年和父親的關係似乎慢慢地在修復了,這是何等的幸福呢。慶幸當時跟父親一起出遊而沒有吵架,甚至留下美好回憶,回想起來,自己真是福氣。

我很喜歡底片拍出來的顆粒感,那更像是一種專屬於歲月的刻印,是時間與人所訂下的默契:你可以將我捕捉於底片上,而那份質感,就是時間和我們約定好的打勾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