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當一個善良的人,是一種選擇

1 / 1

在疫情嚴峻之時,出現很多仇視言論。不論是從華航破口、萬華阿公店、疫苗接種問題,許多獵巫、指責,甚至是陰謀論甚囂塵上。能理解平靜生活,出現不可預期的劇變,突如其來的不適感。疫情爆發初期,我也曾跟朋友抱怨疫情突然爆發,打亂了現在的生活。但我也深深地明白,一件事情的發生絕不會是一個人的問題或責任。既然問題發生了,就把它解決就好了。

說出來是一種宣洩的方式,每一次討論完,我希望不要留下什麼。畢竟這是我的情緒垃圾,我不希望將這份不好的情緒移轉到別人身上,再來就是這對現況不會有任何幫助。

在局勢越是混亂的時候,有越多偏頗跟批評的言論。什麼都可以當作議題,什麼都可以帶風向。我以台灣言論自由為傲,但有許多人卻把言論自由當作傷人的利器。我接受任何人對事物的批評,但絕不接受惡意抨擊與人身攻擊。因為對事不對人,才能理性討論,客觀判斷情勢。

在這時期,真正為社會付出的人,絕不是那些唇槍舌戰的人。有些人為在地社區,捐助物資與金錢。有些人則提供自己的所長,投入社會救助。這些人忙到昏天暗地,連打理好自己的時間都沒有,更不會有時間去指責別人。我認識的一位大哥就是如此,他為了協調與調度資源,忙到無法回覆訊息。我的朋友是醫檢師,加入一線快篩的行列,訊息回覆的速度明顯慢了很多。我很慶幸大多都是這樣的人,也很感謝他們為台灣的付出。

反觀在網路上到處發難的酸民、出來作秀的名嘴與政客,我真希望他們能把心力放在如何讓台灣更好。因為在這個動盪的時期,社會氛圍已經夠不安了,不需要有人再興風作浪,讓社會變得烏煙瘴氣。若要究責或是批鬥,請等疫情安穩之時再進行吧。

善良,一直都是一種選擇。

在面對一個與你持相反看法的人,你可以陳述你的論述,但絕對不要對他進行人身攻擊,或是以惡意言語相對。

當看到一個你不喜歡的人發生危險時,你可以選擇不幫助他,但絕對不可以落井下石,讓他離危險更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每個人都帶著一絲善念,社會才會更友愛更正向。😊 

若你正受到這些惡意干擾,那就斷絕那些來源吧!專注於對你更重要的事情,畢竟遠離那些負能量,才能讓你免於汙染,保持一個乾淨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