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的來防疫】疫情六大招,穩定你的日常生活每一天

1 / 1

#木的DJtime

在新冠肺炎(COVID-19)延燒的現在,日常的生活規律變成:14:00追著指揮中心記者會、戴口罩小心翼翼不接觸表面、噴著酒精瘋狂消毒。臉書與IG上充斥著今天本土案例又破百了、哪個醫院爆出院內感染、各大金融機構民生場所連環爆。

足跡圖公佈時驚覺這些地點不是前一陣子才去過嗎?更意識到天阿病毒也離我們太近了吧。

學生不用到學校上課、企業執行在家工作,生活的框架瞬間面臨變動。

也因為這樣變動的日子,我們更要好好照顧自己!也是照顧好第一線為我們付出的醫療人員!

木的教你因應疫情六大招:感到焦慮不安、煩躁、不舒服的時候,和木的一起練習吧!

「情」 觀察情緒並覺察:恐慌、焦慮、擔憂、害怕,覺察他們並慢慢釋放。

「非」 非必要的疫情訊息不要看太多:不斷浸泡在疫情新聞並無助改善疫情,有幫助的是了解自己可以如何預防病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適時的照顧自己身心靈:簡單吃、做運動、深呼吸、儀式感、追劇,做那些讓你心情平緩的事。

「連」 與人連結:焦慮與內心的煩悶,試著上網跟親朋好友說出口。

「衛」補充疫情基本衛生常識:了解病毒潛伏期多長、基本症狀有哪些、採檢確診後的相關行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停」停止追究責任 :不去追究源頭是誰帶來的錯誤,讓心靜下來,做好自己能做的。

*這是木的認為最重要的部分!先掌控自己能夠掌控的,不隨意讓自己的焦慮、煩躁加諸在他人身上。

「謝」感謝現在仍然能呼吸的每一天 :謝謝我們仍然能夠在家工作,與親朋好友視訊或通訊。

參考資訊:Mental Health and Coping During COVID-19 from CDC

拜託疫情快點結束吧~~~太懷念在戶外玩耍與大太陽的日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vid19 #WFH #workfromhome #新冠肺炎 #疫情 #照顧 #焦慮 #恐慌 #緊張 #口罩 #醫療 #心理諮商 #諮商心理師 #生活 #病毒 #台北諮商 #新北諮商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圖文插畫家麗莎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