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我們能做的12件事情 (上)

1 / 1

這幾日臺灣都是幾百個病例在新增,疫情也從本來穩定升級到三級!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在家工作了呢?

有些人因疫情被迫在家辦公或學習,看似在家好像更輕鬆,其實沒有!

很多人對突然其來的改變不適應,也有些人根本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居家辦公,在公司或學校有鐘聲和時間上的限制,什麼時間上下班、什麼時間完成工作、什麼時間休息等等,但現在卻沒有人時刻的監督我們,這時候自律就非常重要了。

趁著這段居家防疫的時間,我們除了要適應遠距工作的模式外,還可以做甚麼來提升自己呢?

1.關心疫情消息

現在處於疫情緊張時期,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每日下午2點守著防疫記者會,關心疫情的最新消息、確診人數和足跡,非常謝謝這一年多來忙碌於疫情的人員和第一線醫護人員!

但有些人因為四面八方來的消息而焦慮不已,建議大家可以培養判斷能力,不要因為懶惰,所以只接收較片面化的資訊,或是聽取口耳相傳未經證實的謠言,希望藉由這次疫情的機會,我們可以建立起自己的思考深度。

2.閱讀

想問問你多久沒有靜下心來好好閱讀一本書了呢?有多少書被你塵封在書櫃裡從未翻閱呢?那些在你的閱讀清單中卻還未實際去找尋的書在哪呢?

趁著疫情我們必須在家裡的時間,每天花上一小時,拿起書本,打開那可以讓你放鬆的音樂,好好沉靜在閱讀的樂趣中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健身運動

很開心的是,疫情進入了三級,大家也非常自律的不群聚並且盡量不出門,但在家得我們很容易一整天就在床上或沙發上浪費了,可能一回頭就發現自己胖了10公斤!

既然目前健身房、運動中心、公園不適合去,在家每天花個一小段時間,一邊看電視聽音樂做任何事情,一邊運動,也可以打開Youtube居家健身的影片來一起動起來,甚至現在還有健身教練會於社交平台上開直播和大家一起運動。

就從現在開始,不要在賴在沙發上當個懶骨頭,好好的花點時間來保持體態,也能讓我們在疫情下增加抵抗力,不讓自己被疾病擊倒。

4.美容保養

平日忙於工作課業的你辛苦了,是不是很久沒有花時間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趁著只能在家的這段時間,泡個香噴噴的澡、敷個水水的面膜、溫柔的按摩自己的身體,好好讓自己放鬆一下,維持你的美貌吧。

5.烹飪

因為疫情,餐廳都停止提供內用,甚至暫停營業,雖然有方便的外送,但一直吃外食不但對身體不太健康,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甚至也會增加疫情傳染的風險。

我們可以試著自己動手製作,不僅營養又健康,更能透過下廚的樂趣增加與家人的感情,甚至還會有一番成就感呢!

6.佈置居家環境

在家工作的時候,最怕因為周遭環境導致我們心煩意亂,那些堆積在角落的紙箱紙袋、塞滿衣櫥卻遲遲沒有穿的衣服、領完保養品試用包卻把它收在櫃子裡從此遺忘,而在你無意識的時候,這些東西已經占據你的生活空間一大半了,它們不但無法帶給我們便利,甚至容易導致我們無法專注、心煩意亂。

在工作之前花一些時間來好好整理房間,體驗「斷捨離」的樂趣,也可以將房間重新佈置,為自己的生活帶點新鮮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知道,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想必關在家中的各位都很想出門踏踏,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起對抗疫情,不久的將來,一切都會好轉的,加油!

下篇文章繼續分享的「居家防疫,我們能做的12件事情」下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專欄,也可以到Instagram與我互動喔!

Instagram:@y.sailor.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