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防疫在家好無聊? 好書推薦給你。讓你在家也能培養閱讀氣質。

1 / 1

大家好 ! 我是艾梅栗  平常都是在拍Vlog 經營YouTube, 內容關於出遊的比較多,文末也會貼連結分享給大家!這是我第一次編寫網路文章,覺得有些興奮,希望大家會喜歡。

之前上班都有藉口說沒時間閱讀,但現在防疫假期間除了追劇、運動外也能有時間好好讀一本書啦!這段時間看了幾本之前買了但卻放著沒讀的書,現在都把它看完啦,有一些我覺得很不錯的書,想推薦給大家!

1. 漫畫類型 - 深夜食堂系列          作者:安倍夜郎

大家對深夜食堂一定很熟悉,簡單的插畫卻呈現出豐富的情感。每一集我都有看了,23集是最新出版的漫畫,每篇人物的故事還是一樣溫暖人心。這本書我只花了兩小時就讀完了,你可以在很輕鬆的狀態下閱讀它,讀完也沒有任何負擔,只有“被療癒的心"還有“感覺餓的肚子”。

2. 文學小說 - 巴黎小書店          作者:妮娜.葛歐格

內文大概是講一位「水上文學藥房」書店老闆的愛情故事。他的名字叫做佩赫杜有一個可以看透他人靈魂缺欠什麼而賣專門的書給客人療癒。但他看透了別人卻看不透自己的內心,所以他決定去找尋屬於自己的解藥。

這本書的開頭很平淡,有幾度想放棄不讀了!但後面的內容越來越精彩,閱讀字詞像看一場無聲的電影,非常有畫面。佩赫杜在旅行中的夥伴們也為這本書帶來幽默又好笑的片段,原來不只是一本愛情小說還是一本有趣又輕鬆的冒險書呢!!

巴黎小書店是一本早晨起床可以邊吃早餐邊閱讀的書,帶給你一天像法國人一樣優雅平淡的美好。

3. 勵志書 - HYGGE我們最快樂  作者:麥克.威肯

不瞞你們說,這本書我原本是因為封面的關係才購買的(哈)但是看了之後真心覺得療癒,內容很簡單的就是告訴你,什麼是HYGGE?意思是「幸福」、「快樂」的詞,也代表著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氛圍、一種體驗,書中分享很多HYGGE的事情,就像書本開頭說的一樣『不要用拼的,要用感受的』。

疫情嚴峻的時期,有時會被許多負面、難過的事情影響了情緒,想讓自己心情好一些的話,不妨看看這種讓人快樂、教人幸福的書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by the way 封面也很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懸疑推理 - 初戀          作者:島本理生

前面三本都是輕鬆小品,接下來口味比較不同!是一本懸疑推理書,很早之前就買了,第一次讀它時就被情節吸引,利用光速把它看完!現在又在刷第二次,一樣覺得很棒!

內文大概是說一位女大生環菜,她在主播面試後,拿著準備好的菜刀,去到父親的公司,殺害了父親,被警方逮捕後只說:「你們自己去查出我的殺人動機。」一位臨床心理師想把環菜的事情寫成一本書,而我們就會跟著心理師一一的了解環菜的動機及背後的秘密故事。

情節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每頁每頁都非常重要,而且也會很好奇到底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看的時候內心的OS很常不斷湧出,只能說 『太精彩了』

以上是我推薦給大家的幾本好書,每個人看書的品味都不同,我認為的好書也是個人的想法,不一定會滿足所有人的愛好。在家所有活動都體驗過了,真的沒有事情可做的時候,不妨看看艾梅栗推薦的書本吧! 

也可以到艾梅栗的YouTube 看看我的出遊Vlog唷!讓大家在家不會無聊唷❤️

艾梅栗的YouTube 👉 Emily’s V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