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不孤單Netflix經典影集回顧-后翼棄兵介紹

1 / 1
大家過得還好嗎?#居家防疫 的各位辛苦了但我們一起再努力一下,這期間會提供防疫可以服用的文章希望能夠給各位參考,這週一樣推薦好看的影片囉!這次是介紹影集,是#Netflix 的經典影集#后翼棄兵 ,一共有七級大家可以慢慢追慢慢看,以下文章將簡略介紹大綱角色分析以及心得感想跟片名介紹。

1.故事大綱

(圖片來源:Netflix)

后翼棄兵的故事時間設定是1950 -1960 年,劇情講述Anya Josephine Marie Taylor-Joy飾演的主角貝絲哈蒙(Beth Harmon)角色設定為孤兒的哈蒙從小就是展現了超凡的西洋棋藝,決心要打破這個由男性主導的西洋棋界,同時面對孤獨內心的成長蛻變,一步步登上頂尖成為大師的過程。

2.劇情分析-接觸西洋棋

(圖片來源:Netflix)

先介紹女主角哈蒙如何接觸西洋棋,一開始進入了孤兒院因偶然的機會下,哈蒙在學校地下室發現老校工薛波先生一個人在下西洋棋,而薛波先生也教導她如何下棋因此哈蒙第一次發現了在這個世界上感興趣的東西-西洋棋。

3.劇情分析-親情

(圖片來源:Netflix)

當然其中影響她最深的絕對有一部分是養母了,當哈蒙長大成為青少女時終於等到了被領養的機會,而新的家庭、新的爸媽感情卻不和睦,在養父離開之後,她就和瑪麗艾海勒(Marielle Heller)所飾演的養母相依為命並一起生活甚至到處比西洋棋賽,而養母在哈蒙的ㄧ生中教導她的事一定是最刻骨銘心的。

4.劇情分析-友情

(圖片來源:Netflix)

友情中大略介紹幾個影響很大的角色,這位是班尼瓦茲由Thomas Brodie-Sangster飾演,他是西洋棋全國冠軍,是一路上幫助貝絲精進棋藝的人,除了在棋盤上交手更在人生交心,也是一個影響很深的人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湯斯由男星(Jacob Fortune-Lloyd)飾演是一位棋手也是報社記者。外型帥氣幽默的他和哈蒙兩人之間始終流露著曖昧情愫,除此之外更給了哈蒙相當多的支持和指引。

(圖片來源:Netflix)

喬琳由 (Moses Ingram)飾演是哈蒙在孤兒院裡最好的朋友,在哈蒙被領養後兩人失聯已久但卻不影響彼此的感情,最後會發現老友喬琳的支持也是助長哈蒙的力量之一呢!

5.心得

以上發現#后翼棄兵 不單只是敘述了女主角與西洋棋的一生,而是深藏著各方面的情感,雖然出生的家庭不像一般人一樣,但女主角也不會因此喪志反而活出另一個人生,也許在這一生中難免有瓶頸,女主角也依依的解開難題就如同下棋一樣。

6.片名由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其實片名是一種下西洋棋的手法圖中的d4 d5即為封閉性開局,之後白方應c4即為后翼棄兵,由於c4(后翼)的兵可能會被吃子,因此得名。后翼棄兵是幾種最古老的開局方式之一,在1490年的哥廷根手稿(英語:Göttingen manuscript)中就有提到此開局方式,不過在1873年維也納西洋棋聯賽(英語:Vienna_1873_chess_tournament)起,后翼棄兵的開局方式才比較常見。

(文字來源:擷取自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為這週的影片介紹希望大家能喜歡💕#防疫 在家一起追劇看電影吧

也提供預告給大家觀賞囉

(影片來源:YouTube Netflix Asia)

#illustration#foodie#life#插畫#電影 #Netflix #后翼棄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