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解釋!保持身體健康必不可少的22種健康食材

1 / 1

有許多因素會影響壽命,例如環境、家族史和年齡,但有許多研究支持飲食與壽命之間的密切聯繫。

“水果和蔬菜含有可降低患心髒病、中風、某些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風險的化合物,健康專家推薦食用這些化合物。這就是原因之一,”作者弗朗西斯·拉格曼-羅斯Eating in Color 的註冊營養師說。

因此,“Hearst Contents Hub”將為您提供一份您想要加入以過上健康生活的成分清單。

豆類

豆類(空心菜豆、芸豆、黃豆等)、豌豆、扁豆、花生和鷹嘴豆是極好的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和植物來源的蛋白質,可以穩定血糖水平並抑制食慾。它似乎也有助於培育健康的微生物組。

“眾所周知,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有助於減少炎症、降低血脂(膽固醇)和調節免疫功能,”Asbestos.com 解釋道。間皮瘤中心的營養學家 Susanne Dixon 解釋說。她建議每周至少吃五頓豆類。


研究表明,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很高,但不會像飽和脂肪一樣影響整體血液膽固醇。

事實上,在美國營養學院雜誌發表的一項薈萃分析中,雞蛋攝入量高(每週約 7 個雞蛋)和雞蛋攝入量低(每週 2 個或更少)的人相比,發現中風的風險降低了 12%。

葉菜類蔬菜

菠菜、羽衣甘藍和瑞士甜菜等綠葉蔬菜富含葉酸,葉酸對細胞生長和紅細胞形成至關重要。它還含有胡蘿蔔素(一種充當抗氧化劑的色素),有助於維持視力、骨骼、牙齒和皮膚的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克森說:“據說天然植物中的葉酸有助於預防與年齡有關的腦功能下降。”另一方面,“胡蘿蔔素通過增加抗氧化劑來防止對 DNA 和細胞造成損害,”他繼續說道,“這種損害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積累,並導致癌症和心髒病。它有可能會變成這樣。”

Dixon 說,雖然它可以與補充劑一起服用,但服用葉酸補充劑會增加患某些癌症(尤其是結腸癌)的風險,因此應該從食品中攝取。

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蘭花、花椰菜、抱子甘藍和蘿蔔,支持身體的自然排毒功能。 “我們有細胞內的”解毒“酶或解毒功能,尤其是在肝臟中。這些酶的活性得到了某些僅在十字花科蔬菜中發現的物質的支持。”迪克森說。

此外,十字花科蔬菜對女性有益,因為它們有助於保持雌激素水平健康並預防與激素相關的癌症,如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 Dixon 建議每周至少五次在飲食中添加十字花科蔬菜。

特級初榨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 (EVOO) 現在不僅是美味佳餚,而且是各種菜餚不可或缺的。根據 Dixon 的說法,它已被證明有助於減少炎症、降低血壓和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EVOO 擁有出色的研究結果,證明其對心血管系統有益。鑑於心髒病是美國的第一大死因,這一點尤其值得注意,”迪克森說。

除了可以替代黃油以減少飽和脂肪酸外,還建議使用EVOO製成色拉調味料,並在烘烤之前將其撒在蔬菜上。您還可以享受美味和香脆的質地!

肥魚

將鮭魚、鯡魚、鯖魚和沙丁魚等脂肪魚加入您的每週飲食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數百項研究建議食用富含脂肪的魚來促進大腦健康,因為歐米茄 3 脂肪酸和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滋養大腦,導致記憶力減退和抑鬱。“為了預防,“活食因素”一書的作者蘇珊·申克 (Susan Schenck) 說。

甘藷

沖繩人以其健康和長壽而聞名,是擁有 100 多年曆史的人口最多的地區之一。沖繩人長壽的秘訣可能是地瓜,它富含維生素A,鉀和膳食纖維。

對於這個原因,迪克森先生說,“沖繩人吃的米飯比其他地區的日本人少,吃的紅薯多。飲食上的重要區別是沖繩人吃其他地區的人。相信這可能是一個原因活得更久。”

Dixon 建議每周至少吃三到五次紅薯,而不是澱粉類食物,如米飯、麵包和穀物。

発酵食品

富含發酵食品的飲食可以提供有益細菌,以保持腸道健康。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微生物群往往會失去有益細菌的多樣性。

“更多樣化的微生物群與抗肥胖作用有關,它們還可以預防傳染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這是健康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的機制之一,”迪克森說。

用開菲爾、酸菜、泡菜、康普茶和其他益生菌食品改善腸道環境。理想情況下,您每天至少應在一頓飯中加入一些發酵食品。


大蔥

洋蔥、大蒜、細香蔥和小蔥不僅讓這道菜變得美味。這些蔬菜含有一種叫做有機硫的化合物,有助於身體的排毒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含有洋蔥和大蒜的飲食有助於降低患病風險。將切碎的大蒜和洋蔥加入炒菜、沙拉、湯等中,以享受抗病的好處。


咖啡

好消息是你不必停止喝咖啡!適量享用咖啡有益於您的健康。實際上,有許多研究將咖啡與降低患癌症,心血管疾病,癡呆症,肝病甚至糖尿病的風險聯繫起來。

迪克森說,如果你每天喝它,那就喝一點牛奶或牛奶和一茶匙糖。


長期以來,所有的茶,包括綠茶、紅茶和白茶,都因其含有的抗氧化劑和抗炎物質而對健康有益。

“在許多研究中,紅茶的攝入與老年女性骨密度的改善有關,綠茶已被證明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和其他癌症的風險,”迪克森說。

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茶的健康益處,您需要注意咖啡因的攝入量,每天最好喝 2-3 杯。

希臘酸奶

希臘酸奶之所以是健康早餐,是因為它蛋白質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和糖含量低。事實上,170 克無脂希臘酸奶含有多達 17 克蛋白質。這相當於女性每日推薦攝入量的 40% 左右,男性每日推薦攝入量的 30% 左右。

德博拉·馬爾科夫-科恩 (Deborah Markov-Cohen) 是一名認證營養師,同時也是 City Kids Nutrition 的創始人和所有者,她建議早餐吃希臘酸奶、格蘭諾拉麥片和新鮮漿果。在製作奶油蘸醬時,它也可以用作蛋黃醬的替代品,或用作土豆泥、湯和醬汁的酸奶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種子

奇亞籽雖小,但帶給我們極大的恩典。它比任何其他種子含有更多的蛋白質,其含量高達每盎司 15 克 = 28 克。

此外,它還富含支持心臟健康的歐米茄 3 脂肪酸,據說這些歐米茄 3 脂肪酸對大腦健康、腹部脂肪減少和皮膚健康有益。

它基本上是無味的,因此您可以輕鬆地將其添加到任何菜餚中,包括冰沙、果汁和酸奶。


李子

李子深色水果富含強大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體內自由基造成的損害。

“環境中的自由基會損害細胞並改變它們的外觀和功能,從而導致癌症,”Eatlight Fitness 的所有者兼私人教練 Roger E. Adams 博士說。

“抗氧化劑的保護作用可以防止體內細胞分解和衰老的不利影響。”

為什麼不在沙拉或冰沙中加入切碎的李子和李子,享受略帶天然的甜味呢?


牛油果

奶油綠色水果是維生素 C、K、B、E、A 和礦物質、纖維和健康脂肪的寶庫。它還含有比香蕉更多的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鉀有助於調節飲食中鹽的負面影響並降低血壓。攝入的鉀越多,通過尿液排出的鈉就越多,”Markov-Cohen 說。

漿果

草莓、覆盆子、黑莓和藍莓含有稱為多酚的抗氧化劑,已被證明可以減少全身炎症。

Dixon 建議每週在飲食中添加三到五次漿果。他解釋說:“冷凍食品與新鮮食品具有相同的好處,而且對許多人來說,它們對錢包很友好。”

大麻籽

被歸類為堅果的大麻籽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尤其是我們身體無法合成的健康脂肪。

“大麻心可以獲得兩種必需脂肪酸,亞油酸(歐米茄 6)和 a-亞麻酸(歐米茄 3),”馬爾科夫-科恩說。

“25% 的熱量是蛋白質(奇亞籽和亞麻籽含有大約 16-18% 的蛋白質熱量。燕麥片、酸奶、凍糕,甚至沙拉。”


可可

巧克力愛好者的福音!含有 70% 或更多可可的黑巧克力的含糖量低於牛奶巧克力。它也是支持免疫功能的鎂和鐵的極好來源。


椰子油

還發現椰子油中的飽和脂肪與動物來源的脂肪不同,具有一些健康益處。此外,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它也是一種極好的天然保濕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薑黃

薑黃素是薑黃的活性成分,被認為具有抗炎作用。為什麼不在從雞蛋菜餚到米飯、湯和冰沙的所有食物中添加薑黃,使其更有營養?


麥片

說到全穀物,沒有什麼比燕麥更健康的了,燕麥有助於降低血糖和膽固醇。 “從長遠來看,你可以防止血糖飆升,”Largeman-Ross 說。

“如果你每天能吃一杯燕麥片就太好了,但我們也建議在鬆餅和煎餅中加入燕麥,”他說。


蘑菇

香菇、香菇等蘑菇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D,有助於維持骨骼健康。此外,似乎無論是生吃還是加熱,都可以享受抗衰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