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一次看懂大理石工程!】地面石和牆身石的分別|石材研究室

1 / 1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牆身石跟地面石的分別及差異性是什麼!

介紹牆身石及地面石的分別,我們可以先從岩石本身的面相來去探討。

天然石材具體的分類中,主要分成三大類別:大理石、花崗岩以及砂石。

大理石是指沉積的或變質的碳酸鹽岩類的岩石,可以拋光打磨。大理石具有軟性容易劃傷或被酸性物質腐蝕。世界各地有數不清的大理石種類。

花崗岩是一種非常堅硬的火成岩岩石,它的密度很高,耐划痕和耐腐蝕。它非常適合用於地板和廚房檯面。

砂岩也是沉積石的一種,這主要是由鬆散的石英砂顆粒組成,質地粗糙。

上述三大類別中,只有砂石是不建議使用在地面上的!因為砂石硬度太軟,手感呈粉狀且密度不夠的種種原因導致使用在地面容易受到污染!例如有色液體附著在表面會導致沾色/ 入色,不能清潔乾淨;也因為硬度和密度不夠,容易被物件刮花造成永久性傷害!所以砂石建議使用墻身會比較安全唷!

除了砂石外基本都合適使用在牆身和地面,當然因為天然石材的紋理會導致設計師需要的效果作考量,沒有一定是花崗岩用作地面石或大理石用在牆身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需要特別注意:石材如果用作地面石,基本上需要18mm以上,如果是25mm以上會更好 (看成本需求 )。
牆身石用作室內基本上20mm或以上已經足夠 (看安裝需要,干掛安裝可能需要更厚的厚度喔!)

南國工程官網

https://southernlandltd.com/

南國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acausouthernland

南國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causouther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