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隱藏愛心數功能正式上線!社群媒體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1 / 1

練習有質感,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早在 2019 年 Instagram 隱藏愛心數功能已在幾個國家進行測試,讓使用者更專注於內容本身而非讚數,減輕「讚數」對於使用者的壓力。

社群媒體為我們帶來許多便利之處,但也在有形無形之中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心理學家提出悲傷會經歷 5 個階段,而我為我們在使用社群媒體的情緒變化提出 6 個階段,分享社群媒體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也告訴你如何隱藏 Instagram 愛心數功能,現在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第一階段 _____ 期待

當你在社群媒體上花的時間越多,發佈貼文、限時動態,螢幕上彈出的喜歡及正面回覆,就像我們成功完成一項任務,大腦分泌的多巴胺讓我們感覺愉悅,然而,這份愉悅會讓你對於這些按讚回饋與正面回覆充滿著期待感。


 

第二階段 _____ 焦慮

當讚數與回覆回饋不慎理想時,開始會自我懷疑是不是沒有人看、是不是對於這個貼文沒有興趣,注意力無法集中、自我物化 ( 是一個人對自己的物化,這經常是他人對自身看法的一種回應。),接著產生焦慮,甚至是抑鬱。

你的重要性,不再於別人對你的看法與價值,而是你自己本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階段 _____ 羨慕

一個接一個的限時動態、滑著 Instagram 各種類型的貼文,透過螢幕看著他人發佈的生活型態,彷彿參與著他們的生活,但回過頭來看事實並非如此,你開始羨慕著他人的生活,時間與注意力放在他人身上,得到的只是空虛的快樂。


 

第四階段 _____ 比較

看著他人的貼文、限時動態,反觀再看看自己的,你羨慕且嚮往他們的生活、讚數、及留言多寡,開始比較他們與你的差異,總認為自己還不夠,於是,積極地展現「最好的自己」,將自我價值及形象與此作為連結。


 

第五階段 _____ 害怕

不斷重新載入 Instagram 首頁,深怕當你不再線上時會錯過某些事情,甚至當你已經了解你幾乎大部分的時間與注意力都花在他人身上,開始嘗試社群媒體斷捨離,你依然害怕著當我沒使用時,就無法得知周遭的三五好友、家人們過的還好嗎?以社群媒體代替實際的交流。

*疫情期間必須減少群聚狀況,並確實配戴口罩,做好手部清潔與消毒。


 

最後階段 _____ 快樂

當你擺脫掉社群媒體的束縛,當你不再被紅色愛心綁架,當你不再將注意力花在別人身上,開始將時間留給自己,有意識地使用科技,問問自己你理想的生活是甚麼,著手學習、嘗試,更專注於活在當下,你會變得越加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引用一句極簡主義者 Kasin 在一則貼文提到的話。

少一點連線,讓我的生活更豐富多元了。


 

一種能自由掌控的使用體驗,隱藏愛心數功能

這項功能可以隨時打開或關閉,依照自己的需求進行調整,雖然他人無法看到愛心數,但自己本身還是可以點選貼文和「其他人按讚」的地方查看,而隱藏愛心數功能又分為以下幾種方式。

  1. 將後續貼文全部隱藏愛心數也隱藏其他使用者的愛心數

     2. 隱藏指定貼文愛心數


 

如果想取消上述功能,只要按照相同步驟就能取消,看完本篇,不妨也趕緊去更新 Instagram,親自體驗看看吧!如果有幫助到你記得幫我在文章底下按讚或分享給其他朋友,讓他們知道這項功能的操作使用,別在被社群媒體束縛了。

* 本篇文非合作文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𝐌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𝐈𝐧𝐬𝐭𝐚𝐠𝐫𝐚𝐦 @soyloisch 

𝐅𝐚𝐜𝐞𝐛𝐨𝐨𝐤   Lois Cálida

⟜ 經典文章回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社群媒體 #隱藏按讚人數 #IG愛心數隱藏 #PopDaily #社群媒體情緒六階段 #練習有質感 #社群媒體斷捨離 #社群媒體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社群媒體影響 #Instagram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