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到2021還在紅!從老古板搖身變成最火素材的「水磨石」新玩法!

1 / 1

說到水磨石,應該大家立刻聯想到的就是爺爺奶奶家老宅的畫面吧!究竟水磨石是怎麼樣從原本的老屋素材,搖身變成設計師的新寵,必且一路紅到2021還在持續發燒呢?讓我們來繼續看下去吧!

水磨石介紹

水磨石最早是在16世紀時,由義大利威尼斯施工工人發明。將大理石碎片、碎石、玻璃以及石英石等材料拌入水泥,製作成混凝製品後,再將表面拋光。

1900年早期,製作水磨石的工法已經相當普及。只不過當時大家只覺得水磨石硬度高、耐用才廣泛使用,並沒有發現它的美。

直到1920年代,歐洲設計師發現到水磨石巨大的設計潛力。無論他的光滑表面、曲線以及品質都非常好,因此在裝修風格中開始盛行。


這些年來,製作水磨石開始以環氧樹脂代替水泥作為水磨石的粘合劑,而環氧樹脂對顏色的表現更加細膩和豐富,因此水磨石的顏色開始變得比較豐富!

初步認識水磨石的起源後,相信大家還是對他不太了解。水磨石主要可以分為兩種工法:預先製作好的水磨石(預製水磨石)和現場做的水磨石。

水磨石製作工法

預製水磨石

預製水磨石顧名思義就是預先由工廠製作好的水磨石,經過切割成磚。工法簡單因為只需將水磨石磚鋪製完成即可。

現做水磨石

現做水磨石就不同了!工法十分複雜,且需大量人力完成,因此耗費的費用是非常可觀的。但也因為是現場製作,業主可以依據自己想要的顏色去做調整。

  • Instagram: @emilie_cerretti

洗手台牆面

Overall Rating: 5/5

這是區塊是小編最推薦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現在的水磨石技術,防水已經相較以往有大大的進步!但如果還是擔心會有滲水漬的問題,可以將水磨石安排在洗手台的牆面。

  • Instagram: @albinamuhametshina

浴室牆面

Overall Rating: 4/5

如果你是很大膽創新的業主,也可以將水磨石安排在浴室牆面上!

不過小編會建議,水磨石本身是非常有特色的素材。如果將整個牆面都鋪上水磨石,畫面感看起來會太重。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以一半油漆搭配一半的水磨石,看起來會更有設計感唷!

Instagram: @concretecollaborative

洗手台

Overall Rating: 4/5

如果不敢用水磨石布置牆面也沒關係,試試看在洗手台上加入水磨石當作亮點吧!

不過要特別注意,因為水磨石的密度比較低,如果長期有接觸水的話容易有水漬的問題產生。因此我們會建議一定要記得將防水層做好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refit_4_a_king

淋浴間壁龕

Overall Rating: 4/5

現在很多業主都會在淋浴間特別設計壁龕,也可以試試看將水磨石放入壁龕設計中也能增加浴室的設計感唷!

南國工程官網

https://southernlandltd.com/

南國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acausouthernland

南國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macausouther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