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遇而安,隨時自在,隨處精彩

1 / 1

這幾天舉國上下皆因疫情升溫而被迫做了不少改變;大至政府機關醫療單位的調度籌置,小至個人安全的社交距離。無可避免的,一些原本的計畫被延宕、被終止、被修改,已經規劃好或習慣了的日常,不得不重新拆裝。

  

  

面對這些改變,情緒起伏在所難免,可是看著腳下鋪張好的瑜珈墊,就會驀然想起,瑜珈的練習不也是如此嗎?每個關節、每條肌肉,都在適應最不習慣的角度、最不擅長的姿勢,甚至開始學習瑜珈的那段時間,還要強迫自己在固定的時間裡很不習慣地拿出瑜珈墊鋪上、雙腳站上。

  

  

如今外在的環境是「不期而遇」,但遇上了、面對上了,若是為了一個好的未來,那就當作鍛鍊自己的心態吧!一開始一定不習慣,甚至覺得綁手綁腳,可是只要靜下心來,轉換一下思維的視角,便可透過平日較無留意到的細節,重新體會新生活的動人之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剛開始練習瑜伽,會痠會疼手腳還會抖,身體處處都在抗議,心也時不時想偷點兒懶。可是轉換了思維視角,看到固定練習瑜伽的好處,不僅僅是維持身體上的健康,在心理和心智上,也能互有裨益,如此一來,便能提高生活日常中各方面的品質;那麼這樣一想,就覺得做瑜珈不只是在做瑜珈了,而是在塑造一個更美好的自己或生活。

  

  

現在的情況也是。或許外出的自由被侷限了,可是轉個觀念,陪伴家人不得趁此時良辰嗎?我們總怕為了向前走,一路上可能會落掉許多東西,要等年老體衰走不動時,才慢慢發現、慢慢遺憾。

  

  

那麼現在,時機正好,可以停住腳步,不用奔波,好好拉起身邊人的手,與他們悠哉悠哉吃頓飯、與他們話家常、聊是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瑜珈的世界裡,我們會去體悟許多生命的執著跟無可奈何;天地有其道,因此生命有時無奈;但天地有其行,因此生命得以執著頑強。

  

  

把這樣的體悟放諸於生活,我們便得一個「隨」字。

  

隨所遇而安,隨時能自在,是以隨處都完美精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一起加油!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 #防疫 #瑜珈 #一日一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