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收寄包裹被傳染?善用 「I郵箱」收寄件讓你好放心!

1 / 1

最近台灣陸續有傳出有中華郵政員工確診,讓大家原本愉快的網購生活,現在又多了一點擔心。


但是沒關係,今天阿德麗塔就要和大家分享,如何在不接觸到郵差的情況下,簽收包裹和郵件。


中華郵政在去年還是前年開始,便推出了 I 郵箱的功能。I 郵箱主要是一種類似亞馬遜的智慧取物櫃的功用,可以用來收、寄包裹。

I 郵箱的格子設計總共有三種不同規格,可以因應三種不同尺寸的包裹需求。


然而,I 郵箱的機器要怎樣使用呢?

1.填寫線上託運單

這個部分的填寫如果你已經事先有加入會員,就只要勾選旁邊的同會員資料,以及選取常用收件人就可以免填了。


2. 選擇自行列印託運單或是到機台再列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確定拿到號碼後就可以到機台交件

然而因為你之前已經線上註冊過了,所以到機台的時候只要依照以下步驟交件就可以。

如果是要收件,就是以手機簡訊收到的密碼,到簡訊內的指定機台去領件就可以,也是相當方便!

補充資料

  1. 據點查詢 它的據點大多也是在捷運站或是郵局外面,目前都還算是人少的地方。
  2. 資費  I 郵箱一格就是60元起跳,建議寄包裹比較划算。
  3. 剩餘格數查詢  寄件前先查詢一下還剩下多少格數,這樣也讓你少白跑一趟。

其他注意事項

  1. 一格只能放一個包裹
  2. 包裹拿到可以先酒精消毒後再開箱
  3. I 郵箱包裹沒有報值保險功能,請不要寄送高價的物品
  4. 目前只有電子票證及中華郵政金融卡的付款方式

台灣目前的疫情真的很需要靠你我守護,希望這篇對大家有所幫助。

圖片來源 EZPOS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