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作戰-與自己的對話時間。人生感到忙盲茫浪費了?這幾句話或許能帶給你一些安慰:

1 / 1

是的,人生很多時候是在瞎忙,發現努力不成正比是常有的事。

但,沒有時間的流逝,不會累積這樣的經驗。比起一帆風順,壞的經驗,能夠適時的帶給你更與現實相符的經驗,這一次失敗了,何嘗不是用最小的風險帶給你教訓跟經驗。而下一次的嘗試,就會有更全面的思考,為未來降低風險。

可以確定的是,努力只是一個元素,成功不是偶然,沒有挺過挫折不斷嘗試與改變方式的努力,是不會有成功的。

是的,人生很多時候都是盲目的,被自以為客觀的偏見遮眼了。

但,我們依舊帶著對未來的想像跟期待,忙碌的工作,為的是理想中的生活,挫折過後,我們依舊會盲目的相信自己相信的,而總會有矇對的時候,姑且稱為成功時的幸運。

生活不斷出現的任務,每一次闖關都會是茫然的第一次,而吸取經驗變更作戰方式,則會讓每一次任務時間縮短,更快速的達到目標,而相信自己這樣樂觀的偏見,也是通往你的目標時必要的盲目。

是的,人生很多時候都很茫然,究竟是自己的聲音,還是他人的意見已分不清。

聽聽爸媽的意見、聽聽別人的人生故事,多聽總是好的。沒錯,因為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不會有一樣的條件來使你達到「一模一樣」的成功,所以聽取過來人的意見能為自己的每一步做最慎重的考慮。

但,成功無法被複製,所謂時機也不會在同一天來臨,不論我們聽了多少的意見,終究沒有人可以為我們的成功或失敗負責。而有沒有適當地聽取自己的想法,釐清真正想要的,而不是他人想要的,自己的渴望程度又有多少,來驅使你願意不斷嘗試。你很茫然沒錯,但不能因為茫然而將自己的生活全都壓在他人的意見上。

最近很喜歡用來勉勵自己的話:「練習,如果只嘗試一次就不叫做練習了啊。」不論是對生活還是對待工作,我們都需要一些熟悉度來讓卡卡的、讓人費心的事情變得不再需要特別上心就能完成。

而這練習的過程我們也都需要時間嘗試,也是一次次的挺過很忙、很盲、很茫的新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就像防疫成果,是大家共同努力的,這些事都不只有你在經歷,一起面對生活挑戰吧。

#LIFESTYLE #防疫作戰 #人生語錄 #生活挑戰  

More about meeee c: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jeongyeo/

Medium:https://medium.com/@tyjian0227

Vocus:https://vocus.cc/user/@orliii?page=1&tab=new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