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超實用【乾濕分離】衛浴大公開!提高生活品質,讓生活更簡單!

1 / 1

你家還沒有乾濕分離的浴室設計嗎?

過去淋浴間與馬桶沒有乾濕分離的概念,洗完澡後地板變得濕滑。

不僅踩起來不舒服,也很容易滑倒發生危險。

因此,乾濕分離的浴室為現代屋主購屋時,相對重視的設計之一

也成為大多數新建案的基本配備。

乾溼分離的浴室,也不單只是把浴室的乾區以及濕區做好劃分。

除了根據個人喜好或習慣,依浴室格局及大小來決定隔間的形式

使用起來更舒適也更美觀。那麼,有哪些乾濕分離的設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家的空間又適合怎麼樣的乾濕分離呢?

一字型淋浴門

將玻璃門固定在兩道牆之間是一字型淋浴門最常見的設計,能規劃出方正且完整的淋浴空間。

相較於其他乾濕分離劃分方式,一字型淋浴門相對好安裝而且結構簡單。

如果浴室空間較小,使用玻璃來安裝一字型淋浴門

不但可以同時劃分乾濕兩區域,更能讓浴室保持視覺的空間感。

L型淋浴門

L 型淋浴門在施作與設計上有較多變化,適合放在方形、小坪數或畸零格局的格局中。

特別注意若選擇無框玻璃淋浴間時,五金都要慎選能加強結構的設計避免危險!

多角形淋浴門

多角型淋浴門常用於解決空間狹小但又需要乾濕分離的浴室設計,同時又能調整淋浴間出入口到最佳的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透過多角型淋浴門能做到完美乾濕分區且造型設計也能增添浴室的美學。

半隔間淋浴門

隔間淋浴門在視覺與環境感最通透,能緩解小坪數浴室的壓迫感;

而也有透過矮牆設計將劃分馬桶與淋浴間,各種變化能在機能之上豐富浴室設計。

四件式浴室

什麼叫四件式浴室?四件式衛浴指的是衛浴空間中包含馬桶、洗手台、淋浴區與浴缸設備。

將淋浴區與浴缸區合併為同一個濕區,即使空間不大也可以實現四件式衛浴夢想。

若浴室空間寬敞,將淋浴區與浴缸旁合併規劃進同一個濕區

沖洗完直接泡澡,使用動線便利,也能型塑完整的乾濕分離。

乾溼分離重點整理

1.依照預算及需求選擇拉門門框

常見的乾溼分離浴室拉門有分為有框以及無框。無框拉門設計簡潔、穿透性高,但工程細節較多,因此費用較高;有框拉門因玻璃鑲在框內,安全性較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門片開啟方向

乾溼分離的門片開啟方向很重要。向自身(外)方向開啟,預防在淋浴間內暈倒或是意外發生,可直接且快速得向外開啟或是提供救護者更多急救的空間範圍。

3.通風還是要雙管齊下

即便使用乾濕分離,使用完畢後容易產生溼氣。所以還是要注意通風問題,如果浴室有對外窗,建議在使用完畢後要將窗戶打開;如果沒有對外窗,建議加裝通風設備/ 浴室寶。

4.浴室也要重視燈光

開窗可創造通風性與舒適的自然採光,但如果沒有對外窗,明亮的燈光配置能讓衛浴空間更加舒適與安全,間接照明的應用讓空間氣氛渲染呈現溫馨感。

「南國工程官網」

https://southernlandltd.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acausouthernland

「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macausouther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