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小知識(一):疫情急速升溫,股市如何反應?

1 / 1

自上週一(5/10)起,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升溫,導致台股一路下跌,而至 5/15 本土確診數驟增至180例,雙北同日提升至三級防疫警戒,社區感染的出現,使得人心惶惶、市場恐慌,造成下一個交易日(5/17)台股大盤暴跌近500點。

直至昨日(5/20),本土確診案例已連續六日破百,且全國皆提升至三級警戒,面對疫情加劇,又加上近日浮現缺水及缺電的問題,直接衝擊了多數企業的營運。

另外,由於本週中國人民銀行聲明禁止金融機構提供加密貨幣相關服務、且不能以其作為支付工具,使得加密貨幣市場劇烈震盪,比特幣(Bitcoin)於前日急劇下跌,跌破四萬美元,創下近三個月以來的最低價。

面對股市及加密貨幣市場的劇烈波動,應思考如何進行風險分散,PezzaLoan投資媒合平台提供各位投資平均投報率8.5%,是您分散風險的最佳投資工具!

PezzaLoan 投資媒合平台 >>> PezzaLo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