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 3步驟搞定! 不用填姓名、號碼,手機一掃快速完成登記!

1 / 1
"簡訊實聯制"終於上線! 民眾只要掃描店家或公務機關提供的QR Code就能秒通關,不用再額外填寫個人資料,也不用下載APP,而且簡訊完全免費,不需加入會員,也不會提供給店家個資,只要有手機就能使用,全面統一操作對民眾跟店家都更加方便!

如何操作簡訊實聯制?

↑開啟手機相機或QR Code 掃描 App,掃描店家的 QR Code,接著手機會收到簡訊連結,點連結可以打開簡訊頁面,頁面上會有 15碼的"場所代碼",而簡訊收件人是 1922,這些資料都會自動載入,所以只要發送簡訊就可以完成實聯制呦!

沒有QR Code掃描器怎麼辦?

↑打開Line加入"疾管家"官方帳號,裡面有"實聯制掃碼",用戶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去掃描店家提供的 QR Code,步驟跟上方介紹的簡訊實聯制一樣!

手機沒有相機功能怎麼辦?

↑開啟"簡訊",收件人填寫"1922",在訊息欄的地方,輸入 15 碼"場所代碼"發送簡訊 ,這樣就完成囉! 

不用加入會員/不用特殊設備,而且發送簡訊都是免費的~ 另外,大家也不用擔心個資的問題,因為簡訊紀錄會留在電信業者這邊,只提供給指揮中心作疫調使用,資料保留 28 天,時間過了電信業者就會刪除!

行政院表示,"簡訊實聯制"沒有強制執行,如果店家或顧客還是想用紙筆實聯制,也是可以繼續使用。不過,還是建議大家使用簡訊實名制啦~~因為可以減少觸碰到公共使用的紙筆等等!!

#簡訊實名制 #唐鳳 #防疫 #疾管家 #簡訊 #疫情 #台灣加油 #守護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