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自宅的四季奶茶時光

1 / 1

    今天又要來分享一本好書了!我覺得非常適合現在疫情巔峰的時候,為了避免與過多人接觸許多人選擇在家工作、自煮三餐,而在有豐富美食的台灣還是會有嘴饞的時候。就如我是一個一日不能沒有飲料的人,也因為我現在還需要去公司工作,所以使用外送平台來叫飲料,但我想在家的人有時候就會既想喝飲料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時候,那這本書其實就蠻好用的。

   其實在我寫【一起開喝吧!】系列前,我是一個憑感覺做自己飲料的人,原因出自於我個人打工時期在咖啡店工作過,所以我對自己的口味算是瞭若指掌。但如果是新手,味道又想要盡量接近外賣的味道的話,我覺得這類的書很適合喔!

   這本書很好的地方是它可以教你如何煮出濃郁的奶茶,也可以依家裡擁有的材料去做替換食材做出不同款的飲品;不過它的缺點是很多都需要專業的器具,當然這些都可以依個人需求決定是否購買。

我有幾個個人經驗的tips:

當沒有這些專業器材的時候,我會:

1. 沒有量杯的時候找一個馬克杯,一般普通的Size大概300c.c.左右

2. 沒有濾茶器,茶包用濾紙或是找找家裡是否有孔洞較細的濾勺可以替代

3. 沒有烘焙用的計時器,那就拿手機的計時器替代吧!

4. 沒有專業的量匙或是茶匙,就拿家裡有的湯匙即可(但記得所有的量都要用同一種湯匙喔!會比較好計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純粹個人經驗分享,我取向用本身擁有且常使用的器材取代這種專業器具但偶爾使用的器材。但如果你想更專業,就直接去買套器材吧!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