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安定時,更要安定自己。

1 / 1

疫情的爆發與擴散,突如其來,伴隨著擔心與恐懼席捲而來。

我們都不想要,也都不樂見。

但我們卻有意無意地怪罪他人,猜疑著彼此。我們都忘了,要對抗的,是病毒,

而不是人心,更不是彼此的關係。

我們都忘了,這不是評論誰對誰錯的時刻,而是我們該如何一起面對此刻並守護未來的時刻。

疫情,不確定的狀況不斷出現,沒有人能確定自己是安全的。這樣的我們都無法確信自己,又怎麼能要求別人的保證安全。

我們其實都一樣,都不太能知道安排的生活是不是隨時都會被改變。

就像,這一天,全台停課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這個月,開始了遠距的教學。

就像,這個月,許多場所關閉了。

就像,這個月,所有市集都取消了。

許多活動延期甚至是取消。

還有那些許的邀約,與朋友的暢飲歡唱,在發佈的那一剎那,都很有默契的取消了。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再也不能以引爲常。

曾經,我們只能想像,在歷史中的遊覽,以為只是遊玩的觀看。鑑古知今,見到如今,我們此刻正真實的經歷著。

我們看見數字的飆升,恐懼的提升,也聽見了,謾罵的大小聲。

嘿,我們只是暫時隔開。有時是1.5m的距離,有時是一個家的間隔,有時是一個縣市,甚至是一個國家的尺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暫時分開,或說我們是刻意的隔開。

為了防止疫情的擴散,為了避免我們無意間傷害了所愛的家人朋友,或許會有不捨與不方便。

但我們要保護的是什麼?

我們又要犧牲的是什麼?

我們好像不再那麼方便行動,是時候讓我們學習讓你我心動。

我們分開的只是身體之間的距離,不是我們心的距離。或許這樣的隔開,能讓我們有更新的距離,更加懂彼此心的距離。

過去,生活裡的方便讓我們不太方便去關心身邊的人。

我們總在努力,總在忙碌,人手一機,若你事業再大一些或許拿個三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有兩機,是過去所有的回憶。

我們總在要證明什麼,總想帶給身旁人什麼。

卻忘了,有時,對方要的很簡單,只是一句,你好嗎?你今天還好嗎?我想你,我愛你。我在乎你。我正在為你努力。

此時的我們,更需要彼此。比起方便的時候,如今不方便的我們更需要朋友、愛人、家人。我們比過去更需要保持聯絡。

那些所有重視的人,能讓我們少一點擔心害怕,讓我們可以意識到我們沒有過分的獨特到完全不一樣,保持聯絡,讓我們清楚知道自己仍在團體當中,即使已經沒有了社團活動。

我並沒有失去連結,我不是座孤島。

你也沒有失去連結,你更不是座孤島。

在這個嚴峻的時刻,我們都需要誠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誠實交代我們去了哪,遇見了誰。

我們也得誠實,誠實面對自己。

也誠實的告訴對方,我需要你,我不開心,我在乎你,我想你,我愛你,謝謝你。好消息是,我們仍然是有選擇的。

我們仍然能選擇拿起手機(不管哪一隻),輸入那熟悉不過的號碼,或是打開賴,消除那些數字,也讓對方手機增加屬於你的數字,但刷貼圖實屬沒品行為,本人深受其擾,但這也是表達愛的一種方式吧。啊哈❤️

播個電話吧,即使只是要跟朋友坳個髮捲也好。聽聽對方的聲音,也讓對方聽聽你說話,有時少了面對面的尷尬,我們能更專心在對方的話上。

當然,如果可以,也播個視訊電話,看看對方有沒有變得比你更胖。

無論什麼方式,除了真實的見面都好。

讓我們,學習各樣愛人的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不容易的時刻,愛人,被愛,彼此相愛,能讓我們都過得好一點,在我們都過得不好的時候。

我們,是有選擇的。

原本即將開展的展覽,也因為疫情取消了。但很不錯的是,主題為回家。

你們願意與我一起完成這個展覽嗎?

回家吧!待在家吧!跟家人在一起吧!

但不是無所事事,而是愛著彼此一生一世。

台灣加油。世界加油。

我們都一樣,也都要一起更像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不安定時,讓我們安定自己。

好讓這世界能安定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