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與你一同在家防疫的好夥伴: 《馬克信箱》的20句經典語錄

1 / 1

2021.05.19 / YuJ

在家防疫不曉得可以做什麼嗎? 《馬克信箱》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被譽為「聲音版的解憂雜貨店」,由馬克、瑪麗兩位唸出聽眾們的來信,至目前約有300個小時的錄音檔,可以從來信中聽到各種家庭、戀情、友情、煩惱,除此之外,馬克瑪麗不只念信,還會模仿情境與語調來增加信件的真實感與幽默感,收聽時建議佩戴耳機,以免突如其來的情境劇,或是馬克的情緒高張(激動)而嚇到旁人。

《馬克信箱》的20句經典語錄▼

1.「You're awesome! (你很棒!)」

馬克的經典台詞,聽眾很常寫信去要求馬克說這句,除了自我鼓勵,也能提升士氣與好心情!

2.「你不是失敗,只是沒有被選到而已。」

(約從8:33開始)

3.「搞清楚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前進、變得更好,而不是盲目跟從。」

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決定做一件事前,先搞清楚遊戲規則,以及怎麼做能讓自己變的更好,而不是看著別人做就盲目的跟著做。(約從10:30開始)

4.「當你想做什麼事情,全宇宙都會幫你。」

就是「吸引力法則」,透過正面的想法來促使正面的結果發生。(約從9:23開始)

5.「越成熟的人,越知道要謙卑地守住基本功夫。」

(約從10:28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能把一手爛牌打好的人,才是真強者。」

每個人生下來拿的牌都不一樣,就算拿一手爛牌,也可以把它打成好牌。(約從37:40開始)

7.「第一次約會不要約"家裡"。」

第一次見面,在雙方互不熟悉下,盡量約在外面的公共場所,以保護自己的安全。(約從1:30開始)

8.「不要問"為什麼"。」

這句話在不少集的《馬克信箱》都曾出現過,來信者想著為什麼對方會選擇他人? 會跟自己分手? 是不是自己不夠好? 但越是去問"為什麼",有時反而會讓自己陷入絕望。(約從29:20開始)

9.「不要隨便臆測他人的想法。」

我們常因為別人的一個舉動、一句話,而去猜測對方的心理與想法,但我們都不是當事者,這樣的臆測只會讓自己陷入更多的擔心與煩惱。(約從46:15開始)

10.「不要把年紀當作是壓力,到了幾歲想做什麼都可以,除了生孩子可能真的有生理上的限制外。」

(約從7:32開始)

11.「"虛榮心"跟"榮耀"某種程度會混在一起,但兩者過了頭都會變成病態。」

(約從40:10開始)

12.「不管選擇哪條路都好,重要的是選了就不要再猶豫,不要擺盪在無法做決定的當下,而一直浪費時間。選擇了之後,不管是好是壞,都要勇敢的走下去。」

13.「最重要的是做自己,不要為了迎合對方而去改變自己。」

(約從41:45開始)

14.「你值得擁有美好的事物。」

(約從34:30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人生就像是"輪胎"一樣,會不斷地往前滾動,有時你會覺得自己站的點好像在很後面,但你其實正在往前走。」

(約18:20開始)

16.「不要勉強自己吃垃圾。」

《馬克信箱》的來信者,有時會因為「對方與自己不合」,或是「對方對自己不尊重」,寫信來詢問馬克瑪麗的意見:「是否應該勉強自己去配合對方?」瑪麗覺得逼自己去配合這樣的人,就像在勉強自己吃垃圾。

17.「你就是一切繁花盛開的原因。」

18.「如果你是一個很想過生日的人,你可以主動約人家,不用等到別人記得你的生日,你自己就可以幫自己規劃好那個開心的一天。」

(約從6:35開始)

19.「願望就是要許靠自己能達成的,如果要靠另外一個人達成願望,你等於是把自己託付在其他人身上,這種不確定性會讓你更難過。」

20.「顧好自己。」

不要總是迎合他人,要記得把自己的順位放在前面,顧好自己。(約從34:31開始)

●《馬克信箱》首播時間:

每週一、四上午11點,週一為10分鐘《馬克信箱》,週四為一小時左右的《馬克信箱》。

●《馬克信箱》寄信地址:

 100404 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2號25樓 馬克信箱

●《馬克信箱》封面圖投稿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標題請寫: 馬克信箱封面圖投稿)

#馬克信箱 #馬克信箱金句 #馬克信箱語錄 #名言 #金句 #語錄 #防疫好夥伴 #通勤好夥伴 #馬克 #瑪麗 #馬信 #馬克信箱Marc #馬克信箱Mary #青春點點點 #青點教 #青點教教徒 #青點教教主 #青點教教母 #哥哥妹妹有意思 #電台DJ #電台 #Podcast #Marcy #MarcyMailbox #防疫在家 #在家防疫 #YuJ (圖片來源: 馬克信箱Podcast、IG@maryintowerIG@marc_orang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