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防疫APP你下載了嗎?讓我們齊一腳步共同抗疫,一起守護台灣吧!

1 / 1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今日全台疫情警戒提升為第三級,要如何利用這些app使防疫更順暢,跟著我一起往下看吧!

1.台灣社交距離   

下載點  IOS / 安卓

  App會紀錄用戶最近14天內的接觸史,若用戶曾與確診者位於 2 公尺內、接觸時間達 2 分鐘,App會在第一時間發出通知,自動出現警示提醒畫面。App原理是透過藍牙訊號強弱計算使用者之間的距離,不會追蹤使用者所在的位置資訊,所以不用擔心產生隱私疑慮,切記要將藍芽打開!

2.台北捷運GO   

下載點 IOS / 安卓

利用台北捷運通勤的朋友們,]可以利用這個APP內的「車廂擁擠度功能」,目前只有板南線&文湖線試辦。App將車廂擁擠程度分為舒適(綠色)、普通(黃色)、略多(橘色)及人多(紅色)等4個等級。

⇧選擇欲查詢的車站,就可以知道即將進站的列車,其車廂的擁擠程度。

3.疾管家line帳號

點我加入

疾管家有針對武漢肺炎之疾病介紹預防方法國內外疫情等諮詢功能澄清專區可以避免假消息所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4.衛服部疾管署-各縣市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

點我進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各地方政府有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會將資料放到疾管署網站供民眾參考。

 這些app和網站都是輔助工具,最重要的還是要請大家勤洗手、勤消毒、出門口罩不摘和避免不必要的出門,讓我們同心協力為台灣出一份心力吧!

#防疫app #防疫網站 

#台灣社交距離 #台北捷運GO #疾管家LINE #疾管署網站

#宅在家救台灣 #出門口罩不離我病毒遠離我 #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