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到發慌,疫情期間,除了追劇,在家還可以做的14項事情!(持續更新中)

1 / 1

#疫情期間,疫情升溫,平常假日總是跑出門,突然在家閒得發慌,又或是突然要在家上班,每天多了一到兩小時的時間,除了看劇打發無聊,如何趁這時間充實自己,避免自己可能成為疫情期間的受災戶。不讓無聊佔滿時間!不讓恐懼佔滿生活!在這裡提供12項在家可以做得事情,或是可以培養的技能,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得事情!


👉防疫在家救台灣!推薦9個防疫系YouTuber及網紅,暫時揮別恐懼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閱讀

自從出社會後,累積好多書單,都沒有好好閱讀,趁著這個機會,好好將閱讀的書單一次買起來,在家裡利用早晨時光,閱讀幾篇吧!疫情動盪時期,除了閱讀自己平常有興趣的主題,也可以多閱讀心靈穩定的書籍。

👉「演好一個情緒穩定的大人」2021心靈成長書單推薦,精選10本治癒身心好書!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煮飯

在外面吃飯就是高風險,除了叫Uber 或是熊貓,練習自己煮飯,早餐、午餐及晚餐,煮飯除了可以多吃到自己喜歡的菜,更可以了解自己每日的食量,同時也需要對於採買有所計畫,例如一週採買一次,同時維持個人營養的均衡。

 推薦魚乾針對個人獨居拍攝相關自煮影片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斷捨離

斷捨離分為兩大類,情感斷捨離,物品斷捨離。趁著這段時間先清出家裡的不必要的物品,一方面可以讓長期在家的自己不會這麼煩躁,另一方面是為著將來網購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存放。另一部分是情感斷捨離,趁著一大段獨自在家的時間,好好將一些不需要的人刪掉!從各種社群媒體上面刪除。

👉居家收納一點都不難!達人推薦10大「居家收納技巧」,再也不怕家裡亂糟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得事情:大掃除

讓自己擁有乾淨的空間,全面大掃除,也開始將衣服全部洗一遍,換季一次。床單被單及書桌,全部都要趁機會大清理。也可以依照每天陽光來調整房間的位置,讓自己儘管在家上班,也可以擁有好的上班品質!通常大掃除時間會花上半天到一整天。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書法、繪畫

人心難免會慌,為了穩定自己的心情,可以購入一些書法及水彩,跟著一些自學影片或是跟著自己的心情畫圖,不僅可以穩定心靈,更可以消耗大量的時間!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刻。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敦親睦鄰

每天聯絡一個人,讓自己不會覺得更孤單,有沒有那些很久沒有聯絡了,就讓這次疫情當作話題的開始,聊聊彼此,關心彼此,透過科技的進步,也可以聯絡感情。延長快樂,減少孤單!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得事情:學習線上課程

現在在網路上有許多免費或是付費的課程,趁著這個階段,挑選自己一直以來想要學習的專長,好好每一天花一點時間培養興趣,或是培養專業。讓疫情成為一種助力,也可以為著後續打算,不讓自己被這波疫情淘汰掉。

👉斜槓人生|各地區推廣學習資源,培養興趣、創造第二專長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運動

自主在家上班,很需要的就是增加自己的抵抗力,運動除了能增強抵抗力之外,更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愉悅!不妨每天花一點時間運動,除了能夠舒緩情緒,也能夠讓身體維持基本的熱量消耗,更可以增加抵抗力!推薦Coffee的影片,非常適合剛入門想要在家運動的你!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靈性培養

如果你會因為這波疫情,感到不安,邀請你可以多問問身旁有信仰或是有相關靈性接觸的朋友,這段時間讓自己快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沒有自己能夠舒緩情緒的管道,不妨花點時間來認識各種適合自己的靈性。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網購

網購能讓心情愉悅,儘管在家,也可以把每一天過得有質感,每一天也還是可以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推薦小資女可以購買的衣服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購買衣服,如果你開始喜歡打掃家裡或煮飯,一些相關物品也都很適合購入!

👉【2021最新】小資女最愛的15間「平價台拍推薦」,上班、上課都比別人好看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開啟副業

如果你喜歡撰寫文章,成為#波波黛莉的寫手,也是一項開啟收入的來源!利用多餘的時間接接相關的案子,除了打發時間,也能增加自己的收入,都是在疫情時期很好的轉換點喔!

成為波波寫手波波創作者計畫

👉事業做超大!盤點12個「副業超成功」的斜槓藝人,她一個人就有10個副業?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吸貓

平常要在家,無法吸好吸滿,趁著這段在家上班的時間,好好把每一隻貓吸飽,撫平焦慮的心情,同時也可以多放些貓咪的照片在社群媒體上,可以讓更多人感染貓咪正能量。貓奴,加油!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聽點正能量音樂

這時候可以聽點輕鬆、活潑及歌詞正能量的音樂,暫時逃離一些感傷的歌曲。這段時期,全球都遭受疫情影響,多聽一些跟地球環境有關的歌曲,愛護環境。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預支快樂

如果你煩悶,覺得日子過得好沒有意義,可以預支過去的快樂、或是未來的快樂,想想疫情過後你要做哪些事情,去哪些國家,好好寫起來,等到疫情過去後,慢慢實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個艱困的時候,努力找到快樂的方式,我們一起彼此幫助,撐下去吧!

#疫情 #居家隔離 #在家上班 #打發時間 #培養專長 #斜槓 #疫情在家能幹嘛 #無聊到發慌 #看劇 #滑手機 #運動 #在家上班 

圖片來源:pexels、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