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謝謝容易 但你是由心出發去感恩嗎?

1 / 1

在禮貌上說感謝很容易,但卻不太容易產生從心感謝的謝意,要怎麼辦呢?只要盡量去體會對方付出時的那份心意,感謝就容易由衷而起。練習產生出從心出發的感謝,就要將注意力放在「感受對方的那份心意上」,而不是自己得到了什麼。自己得到了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對方付出的那一刻」的那個存在狀態,因為那就是愛。感受這份愛就可啟動你的覺醒。

以下3個例子,你會有怎樣的想法呢?

1.同事A給我倒了一杯水,想一想他倒水的時候想什麼呢?也許他看到我的疲累,認為我會疏於照顧自己?那麼給我倒水的時候的那份心情,是怎樣的呢?

2.我漏了電話在餐廳,店員追上前還給了我。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試試:餐廳那麼忙,當他發現我漏了手機時,也替我擔心了一會兒吧?他還要跑出來找我,一定很心急吧?為什麼心會急呢?出發點是什麼呢?

3.每天付出時間服務社會的司機、保安、侍應生、廚師,都在用心為地球作出貢獻。其實他們沒必要對你態度好,沒必要對你笑。但他們做到了,背後出發點是什麼呢?

當我們這樣去設想、去還原對方行善的過程以及在對方心中曾有的愛,我們的心一定會產生出由衷地、滿滿的感謝!記得感謝的力量並不是在語言上,而是在頻率上。即使你滿口謝謝、感恩,但內心卻充滿厭惡,憎恨,那只會於事無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