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都可以是幸福的事?有一種煩惱叫做「幸福煩」

1 / 1

煩惱有很多種。可能是跟伴侶吵架、為升學煩惱、為人際關係而煩,等等。煩惱各式各樣,為此我們都苦惱不已,為什麼會跟「幸福」有關?擁有得愈多,會招致煩惱的事自然會愈多,這是正常不過的事。就如你擁有一間大公司,每天遇到的困難,自然比你是小職員時多。但這個帖子不是想說「斷捨離」,也不是叫你要「放下」。

是希望你逆向思維思考,因為擁有而煩也是一種福氣。

煩惱背後都有一個幸福的原因
因為籌備婚禮一事而與伴侶吵架,水火不容。->因為找到人生伴侶才可以有婚禮的煩惱。

你是公司老闆,最近因公司擴展一事跟合作夥伴關係意見不合。->因為公司發展得好才需要擴展,你才有機會跟同伴意見不合。

見到自己好肥,好唔開心。->因為健康吸收好才會肥,亦是好食好住的象徵。


此時,你小我可能會說:

「我的煩惱一點也不幸福!」

「我被朋友出賣了!」

「我一直遇不到好對象!」

「我被公司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家人對我很差!」

「我伴侶會打我!」

「背後沒有幸福的原因!」

嘗試冷靜退後一步看

如果再退一步看,我們有煩惱,是因為我們生存著,有健康的身體,靈活的腦袋,因此我們才可以有各式各樣的煩惱。若我們不存在,或得了重病變成植物人,我們根本不存在,又何來煩惱可言呢?


你今天的煩惱背後有什麼原因呢?

留言告訴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