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去過哪?必學"手機查詢足跡",快速確認有無接觸確診者!

1 / 1

確診人數暴增,防疫警戒再升級,大家記得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也可以下在"台灣社交距離"APP,來確保自己有無接觸確診者! 但每天看確診案例的行徑路線,卻常常忘記自己是否也曾經去過,沒關係! 可以透過2招來查詢自己的足跡!

  • 貼心小提醒: 必需先開啟Google Maps的定位授權

1.Google Maps時間軸

↑打開"Google Maps",點選"大頭貼",選擇"你的時間軸",點右上方的"日曆"就能夠查看日期這邊就可以看到你曾經去過哪些地方,它會記下你的生活足跡!

↑如果擔心紀錄行蹤會有隱私暴露的問題,想把足跡全部刪除,很簡單! 先點選"大頭貼",選擇"個人內容"往下滑就可以看到"刪除所有定位記錄",這邊也可以選擇"刪掉指定日期的定位紀錄"或是讓系統"自動刪除定位紀錄",可以依照個人習慣做設定悠~

2.iPhone內建定位

↑除了Google Maps時間軸外,還可以透過iPhone內建定位來查詢足跡,選擇"設定""隱私權"裡面的"定位服務"

↑接著點選"系統服務""重要位置",就可以看到過去的歷程紀錄!

  • 對於金魚腦的我,無法記住每天每個時刻的行程,這兩個方法真的超好用!  當然希望疫情可以快快退散,讓全球重回安全的生活,最後也別忘了出門一定要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足跡查詢 #GoogleMaps #時間軸 #iPhone內建定位 #防疫 #疫情 #定位 #台灣社交距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