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字」有樂趣 -【馬可孛羅】-沼澤女孩閱讀分享

1 / 1

        「人類..究竟願意為了逃離孤獨付出多少代價」 初戀,總是讓人特別難忘,而他,卻是她在黑暗沼澤中,僅剩的一盞明燈。
 

        一具從塔上墜落的屍體,勾勒不出他們之間曾經擁有過的甜蜜,恐懼是他們留給彼此的最後回憶。 奇雅-居民口中的「沼澤女孩」,關於她有很多的傳說,當家人ㄧ個個離她遠去,「等待」,是她唯一能做的事情,而她,始終學不會的人生課題是-習慣被遺棄,她比誰都害怕孤寂。

      泰特的出現,改變了她,從識字到認識沼澤生物,從女孩變成女人的瞬間,泰特一直在左右,他的溫柔教會了她許多事情,然而,泰特無聲的離開,讓奇雅又再次陷入孤寂裡。

        只怪我們當時太過年輕,連分手都說不出口,這段姐很想吐槽,但是人家才高中要去大學讀書,只好高歌太過年輕啊!

      柴斯的出現,彌補了奇雅內心的空洞,孰不知他就是一個中二小屁孩,還是個甘蔗男,接近奇雅就是另有所圖,卻又被她吸引的無法自拔,最終兩人走到一塊。

      #男人就是得不到的最好#別因寂寞而錯愛
      泰特功成名就返鄉後,無意撞見約會的兩人,泰特忘不了奇雅,卻連道歉的勇氣都沒有,直到發現柴斯其實花名在外,才敢出現在奇雅的面前,而他的出現,為這段看似甜蜜的關係帶來巨大的變化。 這是一本你沒有讀到最後,你不會知道結局是什麼的書,裡面有許多詩句讓人動容,裡面有許多文字觸及人心。

       裡面有幾句話,我很喜歡,像是:「就跟宇宙中所有事物一樣,我們總是跌跌撞撞地受到高質量物體吸引而去」。
       又或者是:「或許,愛情就像休耕地,最好就是放著不管才正確」。

      一個渴望愛的女人,為了逃離孤獨而努力在沼澤中抓到浮木,即便早已腐爛不已,卻也是那漂流已久的她,最溫柔踏實的港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嘿!獻給害怕孤寂的你,願你在黑暗中,別在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