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日記 ••• 蘭姆酒發酵小蛋糕

1 / 1

很久沒有做烘焙點心了!家裡累積太多特價奶油,阿霖指定要我做需粉大量奶油的點心,查了不萊嗯的食譜,挑了一個看起來不難的法式廚師帽發酵甜麵包來做!

因為是臨時起意,家裡材料不是很齊全,把食譜份量減半了,酵母粉還是不太夠,我就硬做🤣我家當然也沒有專業的廚師帽烤模,改用馬芬小烤模,最後烤出來果然超像馬芬!

可能是因為酵母粉不夠,沒有發酵很完全,我的小蛋糕孔洞不大,所以吃起來有點像瑪德蓮,而不是原食譜的甜麵包。我覺得非常好吃,我用了椰糖來做,甜味比較溫和反而鹹味有跑出來,奶油非常香,把屁股烤到有一層焦糖色,稍微脆脆的好好吃!

下次買了新的酵母粉想再挑戰一次!不知道正確發酵後的口感是不是更鬆軟更像麵包呢?似乎會類似brioche ,希望可以做出成功發酵的甜麵包!

口味上材料幾乎都只用了基礎材料,蛋、奶油、牛奶、酵母、糖、蘭姆酒,真的要說口味的話應該就是蘭姆酒口味了!吃起來淡淡的酒味,多了一點高級感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