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感受,愛不缺席,愛一直在】母親的離開,成就現在我當媽媽的身份

1 / 1

我的母親十七歲時生下我,正值青春花樣年華的她人生頓時改變了;一夕之間多了幾個身份-媽媽、妻子、媳婦,即使後來她很年輕就離開我們了,但她留下來的一切成就現在的我。

她的離開,我的世界也頓時瓦解了,但這麼多年來若沒有經歷過許多試煉,我也無法成為孩子心中好愛好愛的媽媽。


就像聖經有一句話:「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小學六年級那一年,一場意外帶走了母親,那一天好不真實所有的人事物彷彿與我是平行時空,見路上有母女經過對我來說是如此的諷刺。
「媽媽,妳為什麼要這樣?」
那一天,一直在心裡問這句話!用我僅有的詞彙來說服自己,媽媽真離開了的事實。


後來有好幾年都是活在渾渾噩噩的狀態,一下很想念媽媽一下又很討厭和恨媽媽,反反覆覆的情緒拉扯後,我選擇讓自己最好過的方式就是「媽媽,妳真的拋棄我了」。


說起來對媽媽實在不公平,每當我在人生低潮的時候,我都怨恨為什麼她不在我身邊,別人有媽媽我卻沒有!直到某一天這個糾結突然開了,爸爸帶我去掃墓,結束禱告後和我說了很多有關媽媽和我的事。


爸爸對我說:「看著妳怎麼帶女兒,就想到妳媽媽當時帶妳的樣子。」「妳媽媽,真的很愛妳!」爸爸說完這句,我眼眶直接泛淚當下真的感受到自己一直是被媽媽愛的,那種思念之情一擁而上再也無法抗拒。


「媽媽,我真的好想念妳,好想再被妳擁抱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次選擇讓自己好過的方式,這次我說「媽媽,妳真的離開我了,但我好愛妳,我會好好的過生活」。回應她,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時,她對我說的話:「妳要好好聽話,孝順阿公阿嬤。」


當愛轉為怨恨、憂傷又轉為恨,到最後回到愛,無論幾歲、當下又是什麼身份,心中都還是那個起初的孩子(受傷的孩子、缺乏愛的孩子),在這整個過程當中,我在學習擁抱自己、接納自己;最痛苦的時刻就是在產後身心靈的變化讓我無法招架,好渴望有媽媽的陪伴。


生第二胎時,爸爸似乎聽到了我的心聲,待產幾乎全程陪伴、外婆那頭的家人也遠端電話陪伴著,那時我真的感受到平安和愛的氛圍環繞著我。
更要感謝一路拉拔我長大的外公外婆,他們在我生命中注入了許多陪伴和愛,還有延續下來的韌性,在我成為母親的路上給予很多的幫助。


當心懷著苦毒和埋怨時,就像掐著自己無法好好呼吸,以至於不能感受被愛,甚至將生命中視妳為珍寶的人排外。


用心感受,愛不缺席。

成為母親後,才知道許多事情不盡能掌控,唯有全然交託、放手也放過自己,生活中的許多美好都在用心感受才有收穫。


關於愛琳更多:

愛琳小姐的閱讀花園 https://m.facebook.com/Eileens.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 eileens.tw

痞客邦 https://eileen1981.pixnet.net/blog

波波黛莉: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70744


我喜歡閱讀、寫部落格,雖是媽媽,更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更有魅力的女人,歡迎追蹤與交流。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